一节成语故事课比赛作文400字左右
今天下午,我们班举行了讲成语故事比赛,这些故事里有一些是我熟悉的,还有一些是我没听过的。有些同学一边讲一边演,把故事讲得绘声绘色的,让台下的同学和评委都听得入了迷。很快轮到我了,我既紧张又激动,巴不得赶紧讲完。还好我没出现什么失误,把我准备的故事清清楚楚的讲完。最后,我得了个第一名。  这次比赛真的很好,既让我理解了很多成语故事的意思,又能锻炼我的表达能力和胆量。 今天,我读了一个成语故事:《叶公好龙》。  这个故事主要讲:古时候有一个人叫叶公。叶公非常喜欢龙,又因为他生活在富贵家庭中,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是上等的,所以他的衣服上、帽子上、鞋子上、家里的柱子上、被子上、枕头上……家里上上下下的东西,都刺有龙的图案。一转眼,五年过去了。这五年里,叶公一家平平安安,生活地非常幸福。可是,叶公一家并不知道:天上的真龙知道,叶公一家既然这么喜欢我,那见到真龙……岂不是更喜欢了吗?好!就这么决定了,我明天下凡去见一见那个名叫叶公的人!第二天,真龙来到了叶公的家里,透过窗户看到了正在呼呼大睡的叶公,叶公也被这如此巨大的呼吸声吵醒了,一看,两眼直冒金心,吓晕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些人只是表面上喜欢某样东西,并不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某样东西,所以小朋友千万不要学叶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