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思路:根据自己看到的情景阐述,提供的情境联想到另一个或几个情境,这联想到的一个或几个情境就可以是自己的经历,于是写作就由虚转实,文章的主要内容是自己的生活经历与感受。正文: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一只鸭妈妈正在和几只小鸭子亲昵的说着话,说完鸭妈妈不知在思考什么?不大一会他们走了,发生了一些惊险的事情!鸭妈妈领着几只小鸭子有秩序的排成了一列的走着。它们要去那?走了好长时间,居然到了温哥华街头!在鸭妈妈的带领下,他们正在过马路。开车的人都在躲着它们,它们有惊无险的过了马路。鸭妈妈回头一看没了几只小鸭子。鸭妈妈拍打着翅膀焦急的叫着,突然它镇静了下来仔细的想了想?忽然一位巡逻警察从路边经过,鸭妈妈咬着他的裤脚好像要向前走去。他要干什么巡逻警察有着好奇心的走去!鸭子要干什么呢?鸭妈妈走到下水道那停了下来。巡逻警察细心的看了看,几只小鸭子在下面嘎嘎的叫着巡逻警察下来把小鸭子救了上来,鸭妈妈低着头好像在像巡逻警察道谢巡逻警察摸了摸鸭妈妈的头,鸭妈妈不知又去了那?又会发生哪些有惊无险的事情?是否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么聪明的鸭妈妈久了可爱的小鸭子。真是可笑极了。鸭妈妈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