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我的名字的来历作文200字
话说我出生的那年啊,我妈刚大专毕业没几年,意气风发的所以决定一定要给我起个文雅点的名字。还专门为给我起个名字还翻了几天的字典。最后决定了“瑶”这个字,因为他有美玉之意用在女孩身上再适合不过了。在加上那会儿琼瑶也是相当红的,我妈每看她的著作都感动的一塌糊涂的。但一名一姓又太显单调所以决定在再中间加上一个字比较好,因为我家的姓氏加上个瑶都是双二声的有点太硬,对女孩子来说太不温柔了。于是就在中间加了一个三声的转音,想想湖北是战国时的楚地,“楚地的一块美玉”这样好的寓意实在难得于是乎我的名字就尘埃落地了——   楚瑶,多好听的名字啊——现在想想我妈不愧是当时的知识小青年,太有才了—— 【篇二】   昨天语委办的普通话测试员来到学校测试了77名老师的普通话水平,听到第四题是“我的名字的由来”。想起自己起名时的事仿佛历历在目,6岁的春天,村上说有小孩子的可以上学。头一天晚上一家人便琢磨给我起名字。父亲认识自己的名字,但是只会写王字,还好上下出头。母亲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认识。只有哥哥上到小学三年级。左思右想没有办法。父亲想了一个着:用王和墙上贴的毛主席语录一个字一个字对应。王毛、王主。最后选择了王录。到了1980年报考大学时,我自己做主在档案上填上了我现在的名字,那时候户口管理也不是很严,我就有了我的名字。 【篇三】   大家好!我叫#梁#可,我还有很多名字:宝宝、贝贝、可儿……   我姓梁,因为我爸爸姓梁,最主要的是我的名‘可",‘可"这个字可以组很多词组!你看!这个字可以组可爱,形容我很可爱,还有可以这个词,形容我什么事情都难不倒我,什么事情我都能轻易解决。还有很多好听的词语都可以用可字来组词。   我的名字写起来很简单的!有可能梁字难了一点,但是我的名很好写的!一个长横,加一个口,在加一个竖钩就写完了。   有的时候我也特别讨厌我的姓,因为梁这个字也可以起很多的外号啦!比如‘冰冰凉"、‘冰水……这些外号对别人没什么不好之处,但是别人说你那些令人不爽快的话,自己心里也是很伤心、很难过的。   可是现在,我又喜欢上了自己的名字了!因为可字可以表现自己天真、可爱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