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款作文(议论文)600字
爱心捐款“全校师生请注意,下午第三节班队活动课的主题是为残疾人奉献爱心”。我洗耳恭听后,轻轻地喟叹不止,“唉——”又要捐款了!“ 我的储存箱有要奉献出食物啦!”我缓缓地说。然后如患有软骨病似的,呲牙咧嘴地瘫在桌子上。可我转念一想:我捐献出一份爱心,便可以是一个盲人重见天日;可以使一位聋哑儿童听到欢快的鸟鸣声,看到外面的五彩世界。而他们却在我的帮助下得到了幸福,这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呀。一想到这里,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家中,拿出我的爱心之款,捐献给残疾人。放学后,我两腿生风,急冲冲地奔回家中,打开储存盒,不假思索地拿出了我仅剩的几元钱。下午回到教室后的第三节班队活动课,一首歌速缓而深沉地《爱的奉献》响起。“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伴随着歌声,我们的捐献仪式开始了。老师倡议带头,首先捐出了自己的爱心,随后抱着捐款箱走到同学之间,同学们踊跃捐款,我也不例外。一想到一位脑瘫患者可以在我们的帮助下像正常儿童一样快乐学习,过着多姿多彩的生活;可以使一位双腿被截肢的儿童换上一对假肢自由行走。我的情绪便不由自主的激动起来。当老师抱着那沉甸甸的捐款箱再次回到讲台上时,我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此时此刻,我仿佛看到老师手中的红色的爱心捐款箱,已不再是一个普通的纸箱了,而是一个装满了我们全班67为同学的爱心的爱心箱,它的箱外燃起了一团爱心的圣火,载着它飞向远方。它飞到残疾人身旁,让他们拥有一个健全的身体。是啊!滴水汇成大海,碎石构成海岛。只要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把爱的火炬传递下去,世世代代,经久不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