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人在这个浩瀚的宇宙中好比一粒灰尘,人的一生在茫茫的宇宙空间也只是短短的一瞬,然而,要让这一瞬释放出耀眼的光芒,必须用一生来奉献,甚至是用宝贵的生命来奉献奥斯特洛夫斯基那段广为传颂的名言就阐述了这样的道理:人只有对社会有所奉献,一生奋斗不息,才能自豪地感受到自我存在的价值人不可能都享受名扬世界的荣誉,但奉献的快乐却可以为千千万万的人所享受奉献就是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的炮火;奉献就是居里夫人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点亮科学的殿堂;奉献就是老师在教堂上无私奉献,鞠躬尽瘁;奉献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生活处处体现着爱的奉献现在有些人认为奉献是愚蠢的,只有"多捞多得"才是生命的价值这种说法实质上是把生命的价值与金钱划等号从历史的进程看,这种人生观是卑微和落后的马克思说:"从金钱中获得解放,也就是现代的自我解放."如果把追求金钱与享乐看作生命的价值,那无异于用一根根金条缚住自己的手脚,只剩下一张贪婪的嘴来"吃"社会的财富与那些用双手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相比,他们的生命毫无价值公交车上,给孕妇老人让座赢来一阵掌声;花园里,把地上的纸屑捡起,得到一声夸奖;学校里,与没带钱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午餐,听到一声“谢谢”,这是多么美好的这样的人生才有价值让座是一种奉献,爱护环境是一种奉献,分享也是一种奉献奉献是点滴的、默默的,但正是从这样的奉献中,我们感到了生命的充实,我们的价值得到了人民的承认因为我们平凡的奉献,不仅已溶入了历史前进的洪流中,并且也陶冶了个人的高尚情操也许你的奉献是那么微不足道,但你的奉献会给大家久久的温暖也许你的奉献会令别人感激万分,但奉献是不需要回报的我们需要做的,是将爱的奉献传递下去同学们,当你看见无助的盲童在马路边上,请扶他过去;当你看见年迈的老爷爷走在路上,请扶他一把;当你看见同学摔在地上,请轻轻拍掉他身上的泥土,为他人奉献你的一份份关怀与爱吧!人生的价值就是在这世界上留下有意义的东西如果自己给予历史的是空白,则个人生命也就黯淡无光,毫无意义现在,奉献的圣火也已经随着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到了我们身边,让我们举着圣火,义不容辞的投入到这个温暖,充满着奉献气息的城市中,将爱与关怀奉献到每个人的心中,点亮他们心中的黑暗吧!
爱是世界上最纯洁,也是最温暖的爱是无限的爱是不朽的每个人都拥有爱,每个人也会在爱的关怀下成长亲情、友情也会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快乐和欢笑有句歌词: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对,爱就是一道无瑕的光芒,非常美丽,它也时刻照亮着我们的未来让我们勇往直前,永不会灭. 在生活中,有时候家长会批评我们,这其实是对我们的爱家长是为了我们好因为我们是家长的掌上明珠我们好比一棵小树,需要经过剪枝,浇水,施肥才能茁壮成长. 课堂上,老师时常教育我们,要去关心别人,关心别人就等于关心自己因为爱是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只有把爱处处撒播,生活才会变的更美好. 爱也是完美的,它给了我们很大的勇气和信心,让我们充满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畅通无阻. 当一个人需要关怀,需要别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爱的时候,却没人理睬他,他有多痛苦就算你家财万贯,事业有成,有着天使脸孔,却不愿为一些需要一点点帮助的人送出关怀,这样的人活着有什么意思就算你拥有世间财富,丰功伟绩,花容月貌,但走到哪里别人向你投来异样的眼光,这眼光不是羡慕、赞许,而是嫉恨、厌恶帮助人是快乐的,不图回报,我们世界需要爱,有爱让人不再觉得世界冷漠,让人不觉得孤单,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期待,世界充满爱是我们心中的理想世界. 爱,藏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就看你有没有去发现它,有没有把它找出来给予别人人人都需要爱,让世界都充满爱吧! 世间的“爱”是永恒的,是不变的,是永存于世的所有的惊人举动,都有爱的力量,都是爱创造出的,没有爱,就没有一切一个人心里有别人,总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爱的奉献,那么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高尚的人格,爱心的照耀甘愿给社会付出真情和爱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为幸福总是偏爱那些热爱生活而乐于奉献的善良的人. 因此,爱,使我们心灵相通;爱,使世界不再孤单让你我伸出温暖之手,让世界充满爱,让生活中处处开满真、善、美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