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沉默无言,但足以令人为之感动;有一种爱,无怨无悔,即便是牺牲一切也不求偿还。当风雨中的步履已经疲惫,当外界的生活遭遇困难,当心头的苦衷需要倾诉,有一扇大门永远为你敞开。尽管这间屋舍并不华丽,但它足以遮挡窗外的风雨,让你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情。这就是家,一个充满爱的港湾。 记得那是一个雨天。学校放学的铃声刚刚响起,同学们就像潮水般涌了出来。我同样迈着兴奋的步伐奔向接我的爷爷。突然,我感到有人将我猛地一推,我一头栽进了水坑里。顿时,手上、衣服上、鞋袜上都沾满了泥巴。浑身上下湿漉漉的,好冷!只见推我的那个人,转身跑进了人群中。我“哇”地哭了起来,这时没有人上来帮助我。我悲伤地走出校门。爷爷看见了,立刻从兜里摸出一张手帕,让我在手中握着,使我僵硬的手感到温暖。紧接着报我坐上了自行车,快速地蹬开了。雨渐渐小了,阵阵凉风打在我的手上、脸上好似穿进骨肉一般。我趴在爷爷的背上,爷爷的背十分温暖。只听见自行车发出的“吱嘎吱嘎”的声音,而且越来越急促。一路上,爷爷不停地问我“冷不冷”,告诉我别着急。终于回到了家中,爷爷马不停蹄地帮我换衣服,备置饭菜。爸爸、妈妈、奶奶都来照顾我,不一会儿我冰冷的身体渐渐舒缓,脏兮兮的衣服也已换下。我感到了家的温暖。在这里,没有雨雪风寒,只有亲情搭建的火炉在徐徐燃烧着,尽管窗外风雨在呼啸,但家的温暖足以融化你心中的冰霜。给你三篇,应该够用了吧。。。1.“世上只有妈妈好……”这是世界流行的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词,是啊,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对我的爱像是一场温暖的雪,是无法取代的。 妈妈像一位伟大的神仙,把光明带给了我,却把烦恼和痛苦剥夺,让自己“享受”;妈妈像是一位爱民的彩虹仙子,把成功和阳光带给的我,却把失败和风雨挡住,让自己承受;妈妈还像一位无私的保姆,把我的事情,我的负担抢去,让自己扛着……总而言之,妈妈像一名幸运女神,把快乐、成功、轻松给了我,却把伤心、失败、负担握在自己的手中,啊,母子是一阵风,吹走了恶运,又吹来了好运。 我爱我的妈妈,但是,我的妈妈更爱我。 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日子里,地面冰冻三尺,人走在上面是战战苛苛,只要稍不留神,就会跌个狗吃屎,当时是在中午放学的时候,我记得我才上一年级,我们班顶着刺骨的西北风,还有入骨的雪走出了校门,地特别滑,像抹了油一般,我害怕滑倒,小心翼翼地走着,忽然,我听见有人在叫我,我定睛一看,妈妈就在左前方,我就像在黑暗中寻找到了一丝光明,快乐的像小鸟,三下五除二的蹦到妈妈的面前,“妈妈!妈妈!”我兴奋地叫着。妈妈高兴地笑了,看妈妈的头上一落上了一层洁白的雪,焦急的脸上已经露出了笑容,雪仿佛一下子被亲情融化了,我好奇地问:“妈妈,你怎么在这里?”妈妈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说:“咱们俩儿一起走不是有个伴儿,不怕跌到吗?”我信以为真地自豪地说:“我不怕,让我来保护你吧!”于是,我和妈妈便搀扶着回了家时候我才知道,妈妈是怕我一个人回家滑倒,而不是怕自己跌倒,为了我,妈妈已被风雪整整侵蚀了二十分钟,而我却那样天真。 如今,陈年往事在打开看看,已有了不同的看法,我的母亲对我的亲情也日益渐增,她对我的爱已无言表达。 母爱,仿佛一场温暖的雪。2.中考那紧张的气氛传染了每一个迎接它的考生,大家都如饥似渴地“啃”着书本。我也不例外。也许是中考的压力太大,我异常烦躁。 夜深人静时,我还在心慌意乱地翻着语文书,却一点也看不进去。这时,妈妈推门进来,手里端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 “妮子,明天就要中考了,今晚就别看书了,喝了牛奶,早点睡吧!”妈妈微笑着关切地说。 虽然知道妈妈的心意,但是烦躁使我变成了一只刺猬,妈妈成了发泄的对象。 “我不想喝,我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了,还有空喝牛奶吗?”我头也不抬。 “明天考试,你还是早些睡吧,否则明天会没精神的。”妈妈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焦虑。 “你别烦我了!害我书都看不进去了!”我朝妈妈大吼。 气氛一下子变得很死寂,很尴尬,妈妈就像没有甲壳的乌龟一样被我扎得遍体鳞伤。我知道妈妈是关心我的,我也知道,我伤害了妈妈。其实,我真的不想说那些尖利、刻薄的话,可不知为什么,一张口,这些话就像连珠炮一样射了出来。 妈妈默默地收拾着我铺在床上的书本,见我没有“睡意”,转过身叹了口气,轻轻地带上门 听着妈妈掩门而去的脚步声,望着眼前冒着热气的牛奶,我心中充满了内疚,我多想跑出去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可是,我没有勇气。 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我伤害了妈妈,妈妈却一笑而过,对我如此宽容。博大的母爱,让我感到如此的伟大,却又让我充满了罪恶感。 我关了灯,听到妈妈走近而又离开的声音,我望着天花板,下定决心,明天我一定向妈妈道歉。 我突然觉得,妈妈的爱就像空气一样,让我赖以生存,却步常常忘了它的存在。3.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他的内心都是一个爱的王国。每一个人的爱都是丰富的,无私的,伟大的。但是有一种天生的吝啬使得大多数人都宁愿把自己的爱深藏在心中,不愿分享与他人。尽管如此,我们的生活需要爱,只有每个人都将自己心中的爱奉献出来,生活才会变得有意义。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亲身体验到了来自于一位陌生人的关爱。 那是一个夏季周末的清晨,朝霞染红了天,笼罩着这个睡眠中的校园。我在这里生活了将近一个月,每天早晨都起得很早,简单的洗漱之后便去图书馆找一个安安静静地读英语书,为了尽快适应这里的英语环境。那天早晨我比往常起得迟了点,为了赶时间,我急急忙忙地骑着山地车,以飞快的速度驶向图书馆。 我是个不谨慎的人,自行车骑得飞快却不知道注意路面。离开家门没多久,我的单车突然被路上的石头绊了一下,我被甩下车,重重地摔倒在了路边。之后,我感到胳膊剧烈的疼痛,无法支撑着我的身体站起来。就这样,我坐在路边哭了起来。 一位过路的印度妇女目睹了我摔下车的一刹那,急忙来到我的身边,看见我没办法站起来,就小心翼翼地把我扶起来,让我坐在路边的石阶上。这位印度妇女身材矮小,但面孔却让人感到很亲切。见我满脸的泪水,她竟然紧张了起来,拿出纸巾为我擦脸,察看我的伤势。看见我的胳膊蹭破了好大一块皮,流着鲜血,她急忙询问我们家的地址,要通知我的家长。我不会英语,只知道她在问我什么,于是就指了指我们家的大概位置。她点了点头,快速地走到我们家的那条小路上,挨家挨户地敲门。我仍然坐在那里,远远地望着这位身材矮小的妇女来往于门户之间,不停地因为敲错门而说着‘sorry"。突然,我的心为之一振,想起了这位妇女只不过是过路的陌生人,却为我牺牲自己的时间,殷勤地帮助我。我又联想到自己曾经也目睹有人在路上摔倒,却视而不见;遇到可怜的乞讨者,却对他们投以藐视的眼光。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自己与那位助人为乐的印度妇女相比,真是太渺小了。 终于,那位妇女笑盈盈地带着爸爸找到了我。看到我顺利地被爸爸带回家,她高兴地笑了,不停地挥着手说‘GoodBye"。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这位印度妇女,也未曾打听到她的姓名。这位曾给过我关爱的人永远地成为了我生活中的陌生人。 时光荏苒,三年后的今天,我仍然记得摔下车的那次经历,以及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与关怀的陌生人。她的善举不但在我困难时帮助了我,还让我一生受益。我明白了,生活中,其实没有什么“陌生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就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这几年的生活中,我总会在别人困难时帮助他,在别人痛苦是安慰他,在别人苦恼时开到他。我相信,当别人曾经关爱过我,而生活用让我懂得将这份爱献给别人,这便是生活对爱的最高奖赏。爱,是什么呢?爱是一个温馨的字眼;爱是生活中关心的简称;爱是老师对你的批评...... 爱,就在我的身边静悄悄地来了...... 这天早上,我爸爸叫我去吃饭,我因急着上学,就跟爸爸说:“我不吃了。”说完就要走,正当我前脚刚迈出门槛时,爸爸大吼:“你要是不吃的话,以后再也别吃了。”我当时顾不了那么多,而且火气正在尽情地燃烧着,也吼了一声:“不吃就不吃,大不了饿死。”说完就走了。到学校时,我才觉得后悔。这时,我的脑袋奔出一个天使和一个魔鬼,天使说:“你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魔鬼说:“你也不是太过分,你爸爸也有错。”两个人就这样争辩着,我现在真是火冒三丈,一伸手把两个人打走了。 中午放学时,爸爸来接我去吃饭,吃饭时,爸爸向我道歉,说:“早上我不应该对你大吼。”我惭愧地说:“对不起,爸爸,我......”爸爸用手抚摸着我的头,用他那慈祥的目光看着我。 事后,爸爸原谅我了,我也变得更加懂事了。 爱,是可以包容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