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主题,写一篇作文(可以是亲人的爱,朋友的爱,甚至可以是陌生人的爱)
爱在细微母亲的白发,是牵引我走向温暖的天堂;母亲的皱纹,是温柔和熙的春风;母亲的苍老,是岁月留给我的爱的记忆。 我的母亲很平凡,从不会跟我说苦,也不会说一句:女儿,我爱你。升入中学,步入青春期的我越发叛逆,丢掉了与母亲的欢乐融洽,也忘记了母亲的那份爱。 夏日的下午,天气格外炎热,人们忘记了太阳的温柔,尽骂着这该死的天气。我安静地在房中看书,母亲轻轻地推开门,欲言又止地站在我身边好一会儿。我有些不耐烦地问:“妈,有事吗?”母亲吞吞吐吐地说:“菜园里长了好些草,妈想让你陪我拔会儿草。要不在树荫里看书也比较好,阴凉。”看着母亲苍老的容颜,我有些不忍心,于是答应了母亲。母亲有些高兴地去准备了工具。 我坐在树荫下看书。大树有些稀疏的叶子,偶尔让几缕阳光漏下来。我看得正入神,有几只蚊子飞过来,直往我的手上咬。我直发痒,这时母亲走过来,拿出风凉油,往我手上擦。边擦还边责骂自己:“我真不该让你跟着来,以为你在树荫下看书会比较好,却忽略了可能会有蚊子,你回家里看书吧!”我无所谓地应了母亲。 就这样,一直到二点多钟,我看书看累了,便去菜园看看母亲。只见母亲正忙碌着,一会儿拔草,一会儿松土。豆大的汗珠从母亲脸上滑落,晶莹的发丝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我突然觉得自己好没用,什么忙也帮不上。 我看到菜园里种了一些奇怪的草。我问母亲是什么。母亲跟我说:“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只知道你每到冬天,身上总会长一些红疹样的东西,又痒。挠出了血。我听老人们说,这草有用,便晒干来,到冬天泡水给你洗澡,你就不会痒了。”是吗?我自己都不知道,母亲却这么清楚。眼睛好涩好干,是进沙子了吗?母亲锤锤自己因蹲下太久而酸痛的腰,说:“走吧!太阳好热,别晒坏了。”太阳热吗?可怎么这么温暖又温柔,一直暖到心里。 母亲的爱,最为细微。你一个转身、投足的动作就能让母亲知道你要做什么。 人在变,事在变,环境在变。母亲那份爱的细微,温暖如阳光,永恒不变。爱在细微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吧,而我,我的记忆阁楼里,始终藏着一份爱……依稀还记得姥姥那满脸的皱纹,她对着我很亲切的笑,抚摸着我的头发的苍老的手,往我口袋塞上许多好吃的东西的手。而我呢,等姥姥摸够了我的头之后,就把她给我的东西一下子吃得干干净净。而姥姥呢,则静静地看着我,又是无声地笑……渐渐地,我七岁了,有些许记忆了。那时的我,更贪吃了。总是嚷着姥姥给糖给东西我吃,姥姥也十分疼我,总把她的那一份给我。看我狼吞虎咽地吃,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无声的笑。唯一不同的是,她脸上皱纹更多了……后来我长大了,懂事了,也学会发脾气了。记得有一次,我和姥姥因为一件小事吵架了。彼此都吵得很凶,谁也不让谁,最后的结果是不欢而散。在那一天里,我一见到姥姥就故意大声“哼!”一声。她听了,只是定定地看着我,眼里似乎有什么在滚动,我故意不理她,潇洒地掉头就走。到了晚上,我睡得正熟,恍惚中感觉有人替我掖好自己身上的被子。很小心翼翼地,几乎让我察觉不到。拉了好久,那个人终于走了。我睁开眼,看着姥姥那瘦小的背影,突然眼角有些湿润,鼻子有点酸。过了一会,我翻了个身,看到一个被粘合的七七八八的瓶子,咦,这不是早上姥姥打碎了,我一生气就和她吵架摔掉的那个瓶子吗?我看着瓶子那一道道粘合起来的裂痕,仿佛看到了姥姥辛苦,不怕扎到手而为我粘好瓶子的那个场景!那一刻,我好想好想冲到姥姥身边,抱着她,跟她说对不起!也是那一刻,我突然间明白了,无论我说了多少句对不起,我对姥姥早上发的脾气,对她深深的伤害就像这已经粘合好的瓶子一样,都有一道裂痕,留在心中,难于抹去……这件事在我心中已经蕴藏了好久,直到今天我还记得。或者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夜。我没有勇气去拥抱她,这一次,我希望可以借助这篇作文,抱抱我亲爱的姥姥。就在那件事发生以后的几年,姥姥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她,病了。一连好几个星期,我们给姥姥请了好多次医生,可是姥姥还是一天不如一天。在一天下午的六点左右,她,结束了她的一生。看着人来人往的亲朋好友,那一刻,我没有哭。直到我看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姥姥,视线模糊了起来。很轻微的,滴答一声,我尝到了眼泪的苦涩滋味。现在,我已经是初二(1)班的学生了,姥姥离开我也已经两年多了。但是,时光流逝,我却怎么也忘不了,姥姥对我做的每一件事。我很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跟她说对不起;我很后悔,为什么当初要跟她吵架;我很后悔,为什么当初不让让她!我好想,有那么一次机会,夏天替她扇扇风拽拽背,冬天替她掖好被子,春天替她揉揉酸软的背脊。我好想,亲手抚平我带给姥姥的伤害,看到她脸上一如既往的无声的笑!过去我不懂得珍惜,所以失去了。现在,我希望所有人可以用心感受家人、朋友、师长对你们的关心,感受他们对你们的爱。爱,正如姥姥的笑,是无声的,却胜有声。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