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表达 你的降生,给他们带来了幸福,带来了欢乐。 你的降生,给他们带来了担忧,带来了忙碌。 从一开始的呀呀的学语,到叫了一声:“爸爸,妈妈”他们感到了无比的喜悦。第一次自己走路,第一次自己洗衣服,第一次自己洗澡……好多的第一次,但他们却都记得清清楚楚。当他们回想起来时,脸上荡漾着春天般温暖的笑容。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脸上有了湿润的感觉! 妈妈的饭菜中有幸福的味道—甜甜的暖暖的。我突然觉得我很幸运,因为那些失去妈妈的孩子们可能再也吃不到幸福的滋味吧!家是最温暖的,那里有自己所熟悉的一切,累了,就回家看看。难过了回家去吧!好想呆在家里,好想回到家中。 提起父母,心里难免回泛一丝酸楚。我们在面对他们时只能流泪吗?难道说就没有别的表达方式吗?让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这才是真正要做到的,父母太辛苦了,为了我们付出的也太多了。 小时侯一个人,我就会常常猜想,时间什么时候可以停止下来呢?那样,他们就可以永远留在我的身边。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对着天空中的星星许愿,让他们永远年轻下去。我真的希望可以实现,我怕失去他们,但事实却往往相反。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岁月在他们脸上无情的留下了痕迹,在他们头上增添了色彩,就像那雪花落在了他们头顶上,那是自然的美,纯洁的美,高尚的美。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太多了。而我们却把爱给了别人,但我们却不知道,他们也同样需要爱,需要温暖。我们在父母的眼里一点一点的长大,但他们却一天一天的苍老。我们做子女的,谁都不希望看到。 现在我们大了,懂事了,更加了解父母的心了,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一切,我们都该记着,这是父母给我们的无私的爱。他们的年纪大了,就该我们去体贴他们了,就像小时侯父母对自己一样。他们也应该好好地休息了,拉着他们的手,厚实而又粗糙,但却异常的温暖、安全。 我不希望也不想看到他们脸上的失望、难过,那样我也会很痛心。我不想我们每一次与父母真心沟通时去哭着对他们说,即使我们不哭,父母也能懂得我们的爱。就让我们愉快地去沟通,愉快地去交流。 自己在外学习、工作时,不要忘了家中的爸妈,虽然会远在它方,但父母的心和你在一起,父母的话就在你的耳旁。就像空中的风筝,飞得在远,你还是被拉着。父母会默默地支持着你,虽然有时他们不善于去表达,但他们内心还是爱你的。家的门永远为你敞开。 因为有了你的快乐,才会使他们放心,因为有了你的笑容,才会使他们开心。我们要怎样做才能报答他们呢?其实不用过多的言语,一句话就可以了,那就是: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爱的奉献 爱可能是轰轰烈烈的,就如那一泻千里的黄河,拍打着坚硬的岩石;爱可以是温馨的,犹如花香,丝丝缕缕,沁透人的心脾;还可能是无声的表达,就是黑暗中的束束灯光。生活是爱的海洋,爱是生活的积聚。 父母的爱,是那淡雅的茶。 或许,他们的口头没有太多浓烈的爱语,但他们的举动无时无刻不在滋润着我的心田。记得那晚,夜已静了,柔柔的月光洒遍凉初透的夜晚,我仍在书桌边,台灯下欣赏着名人佳作,思绪也在遨游于知识的海洋。轻轻地,一阵淡雅地清香钻入我的鼻孔,原来是妈妈为我泡了一杯热茶,她惊碎了我那薄而透明的沉思,蹑手蹑脚地完成了每一个细节。茶叶还在水杯中打着转,但它的香已融入了夜,浸入了水,遍布我的鼻腔。夜还是那么幽然,但目光却更加皎洁,是母亲那一细腻的爱为它增添了一份光彩吧?夜无声,一切全在不言中。父母的爱总会报得三春晖的。 老师的爱,严谨而亲切的教育。 或许,因为我不乖,那次老师在午饭前叫我到办公室。“你来了!”他稳稳地坐在板凳上,一脸严肃。“过来”,他发话了。我缓缓地移动着那千斤重的脚步。“看,这次你的数学考了95分,大有进步,老师也不知该怎样奖赏你。但要继续努力,学习本来就是一件苦差事嘛。不说太多了,来,我给你讲一讲你错的题。”于是便细致严密地为我推理证明错题。我听得很认真,那一次真正了解了教师的心,像微风中的竹,坚韧有翠绿,还有“沙沙”地轻唱。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爱你,关心你,是他们真情地流露。谈话后,老师给了我一盒点心,当作奖品与午饭。原来,老师的爱也会这么亲切。教育的味道好甜好香,不会有吃厌的一天。 同学的爱,永远是多彩的宝石。 同学是朋友,是人生快乐的资本,一起欢快地唱,一起痛快地哭,难道不是爱的表现吗?我们是同学,我们一起步入校园,我们一起跨出校园,风雨岂能阻挡你我的真情真意!我们是小荷,任那蜻蜓立于头顶,一份自然,一份真挚。多彩因为你与我,表达的不同是斑斓的童话。轻轻地,同学在我耳边留下了一串永远的歌谣“我们永远是朋友。” 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美丽,但无论怎能样的美丽都是由这亲情,师情,友情组成。 原来我的爱如那小溪,对我的爱如那大海,小溪终会汇入大海。嗨,我的爱!嘿,对我的爱,不要掉队哦!奉献吧!尽情地表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