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爱心架起生命的彩虹
4月15日,兰坪县金顶镇中心完小为身患白血病的兰坪一中高三学生和晓林举行了募捐活动。全校师生慷慨解囊,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4月9日,金顶镇中心完小接到了兰坪县教育局下发的为兰坪一中和晓林同学募捐的倡议书。学校决定以此为契机,把此次活动作为德育教育、三生教育和人文教育的一个内容,通过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珍惜生命,关爱他人的意识,让学生在奉献中理解生命的意义。 经过充分的宣传和准备,4月15号11:20捐款活动正式开始。德育副校长张洪主持捐款仪式,他再次强调捐款自愿的原则。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捐款活动在《爱的奉献》的旋律中开始了。学校行政领导首先捐出了自己的善款,接着全校一千九百生纷纷走向捐款箱,1元、5元、10元、50元、100元……有的学生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有的学生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也有的学生捐了一次又捐一次。五年级赵兵、和田龙两位同学,本来已经捐了一次,当他们拿到自己在校报得到的稿费时,又毫不犹豫地把稿费捐了出来。一份份爱心随着一笔笔捐款汇入捐款箱。此次金顶镇中心完小共为和晓林同学筹集善款15566.80元。这一点钱与和晓林同学高昂的医疗费相比,也许显得太少太少,但我们希望我们的点滴付出能与社会力量一起凝聚成灿烂的爱心彩虹,让倍受摧残的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出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