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作文700字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小孩;雨季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爹娘……) 静静:动听的音乐,真挚的情感,也许早已牵动了同学们的思绪。当我们听到这首经典歌曲的时候,同学们是否想到了,我拿什么奉献给祖国、奉献给学校、奉献给老师、奉献给同学呢? 晓文: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一篇题为《美丽的风景》的文章。 静静:是的,我还背得其中的一些句子:“只有你装饰了别人的风景,别人才会装饰你的梦;你若想要别人装饰你的梦,你就要学会装饰别人的风景。”文章的作者便是学校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楠楠”。 晓文:谁会想到,就是这样一个聪明而富有诗意的女孩,却让疾病逼到了生命的尽头。走近她的生活,我们才发现,这个孤单的女孩,竟然与祖母相依生活了十年。这十年里,她不仅是学生,还是家长,她竟然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支持起了一个家。 静静:令人欣慰的是,当“楠楠”遭遇困境的时候,全校3200多名师生伸出了爱心之手。短短三天时间,我们“爱心传递”栏目组就为“楠楠”募集到了一万二千多元的医疗费用。下面,是我们栏目组记者录制的现场采访。 (播放“爱心小记者“的现场采访录音,三分钟) 晓文: 爱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飘带。这条飞扬在校园里的爱心飘带,传递着一份份宝贵的情感,它让疲惫的生命充满活力,让脆弱的生命得以安全,让濒临死亡的生命获得了重生。爱是个创造奇迹的字眼,让我们拥有整个世界,让我们的生命得到升华。 静静:为了感谢全体师对“爱心行动”的积极支持,我们栏目组受“楠楠”的委托,献给各位一首歌,希望这歌声能够带去我们的感谢与祝福!也希望我们的“爱心传递”活动走进更多的同学的心中。 (播放韦唯演唱的《爱的奉献》: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