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爸妈的骄傲上海闵行区鹤北中学九(2)班 朱旭峰“谁要报名参加‘白猫杯"呀﹏﹏﹏?”我班那位化学委员大声叫道。这一声唤起了我对化学的极大兴趣,我快步跑到他那里报了名。回家后,我向父母说了参加化学竞赛的事。他们十分赞同地鼓励我说:“好啊!儿子,加油!”我顿觉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支撑着我,在推动着我,浑身上下有一股使不完的劲!时间不等人,很快初赛时间就到了。我知道会有一大批的选手被淘汰,将无缘于“白猫杯”了。考场上气氛十分紧张,周围只有“唰、唰、唰”的写字声。我一瞄题目,全都那么难!真有些力不从心了。握笔的手也在颤抖,心跳开始加速。正要放弃时,耳畔又回响想起了父母的声音,我又重新振作了一下,不能让他们失望呀!于是便甩甩手并调整了呼吸,慢慢地读题,发现了许多机会,“胆矾!明矾?”霎时间,脑子开始“解冻”,一切都还算是比较顺利。等待成绩的时间实在漫长,好不容易成绩下来了。我忐忑不安地接过名单,仔细地寻找,生怕漏了一个“我”字。不出所料,我进于决赛了,而且是以最高分!我再心里欢呼,哪种喜悦的心情简直无法形容……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向父母颁布我的“辉煌战果”,父亲摸了摸我的头“这才像我儿子嘛!”母亲亲了亲我的脸“我家儿子就是棒!”我,那一天全都浸泡在快乐的蜜水里……在赞美声中,残酷的决赛如期而至。父母的鼓励似乎化作千斤重担压在背上,但强烈的荣辱感将我推上了“战场”!这一次,我发现周围的考生并不多,但一定都是“大内高手”,我得谨慎“出招”!握起笔,偷窥一下四周,发现“高手”们似乎也都跟我一样难以下笔。我这才松了一口气,大家都一样,有什么怕的!我把神收回,发现试题根本不像是给地球人做的。我竭力推断、拍脑、计算,把我的一切都倾泻于笔头,感觉实在不太好!我灰头灰脑地回家,这一次可能会让父母失望,我无奈地向他们诉说一切,他们似乎并无不高兴的样子,反而笑得更灿烂了,“这只不过是一次锻炼的机会而已,不要放在心上的!不管怎样,爸妈都会以你而骄傲的!”我不觉心头一热……几个月过去了,我已把“白猫杯”给忘了,谁知消息灵通的同桌悄悄地对我说:“老朱,祝贺你呀!‘白猫杯"得了上海市三等奖!”我一惊,但并无狂喜,因为它已经不重要了,不管结局如何,只要我努力了,我就是爸妈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