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年级作文
题记一是指就名胜古迹或有纪念性的文物等着文抒怀。亦指所著之文。二是指写在文章正文前或题目下的文字。三是指古人在各处名胜地题写的文字。如各地的摩崖石刻,亦可称摩崖题记。下面我为大家带来几篇有题记的作文~    初三作文有题记大全1:指间的阳光   一把指间阳光,伏耳聆听,那起起落落走走停停的过往会像一幕幕电影,随着音乐轻舞,最后悄然谢幕。   ———题记   我在这个冬天里看过一路的旖旎风景,总是眼睁睁的看见慵懒的阳光把积雪一点点的燃烧,然后留下一地的淤泥和污垢,最后变得干涸丑陋不堪。用脚不经意间的踩踏,留下一个不会保存永久的脚印,因为转身的时候,我可以看见身后一张张欢笑的脸,还可以听见一阵阵匆忙的脚步……   走廊里变得异常的干净,只是略有些潮湿作呕的难闻,我站在这条走廊尽头的窗口,推开挡风的玻璃,看那个阳光下泛绿的场地上熙熙攘攘的欢乐和嬉笑,打破枯燥无聊的宁静,与阳光和流风做邂逅的交流。没有寒冷的时候都会觉得这儿的阳光延伸了秋天的柔和,张扬着温暖舒心的气息和色彩,让尘埃在金色的光线下流动安逸祥和。   拿着相机漫无目的的拍照,不知不觉得在外面呆了很长时间,不顾了凌乱的头发,通红的脸,还有紧缩僵硬的双手,整个灰蓝色的天上都见看不见一朵飘过的白云,抬头的时候阳光依然还会刺得眼睛酸痛不敢再睁开,然后在慌乱中看见眼前晃动的人群,看见青春善良年少,看见欢快无暇愉悦,看见飞扬跳动的身影……   我总是想着那些我们曾经历经的无数繁华和无尽苍凉,让一个个孤单的文字天马行空往来无所,穿过这个季节苍劲烦琐的白昼和稚嫩孤寂的黑夜,一次次摆脱,一次次挣扎,一次次无所事事的漫想,一次次理所当然的接受……   这是我们的路途,有深灰色的往事,有深蓝色的空虚,有深红色的欲望和浅绿色的离别,还有贵族紫的记忆。我只是想如果没有了成长,我们的生活就无所附丽,所以在一天天长大的时候就忘却了自己曾以苟且的能力,滋生了嚣张和狂妄,助长了自负和傲慢。   我突然想到了那句我并不奉为经典话,我们要花一生的精力去忘记,去与想念和希望斗争,事情从来都是不公平的,我在玩一场没有结局的赌博,一不小心就会赔上一生一世的情动。而唯一能够接受的是自己在悄悄地变得沉稳和成熟。   没有人能愿意给我们一条畅通无阻的路,甚至没有人愿意教我们怎么去走,彷徨很久,踌躇很多,迷茫很累,在原地站了很长一段时间以后都会得到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答案,还得靠自己。   时间成了穿身而过无声旋律,冷风再次演绎矜持和柔和,阳光洒满温馨凝聚相惜,然后流过指间肆意穿梭,轻轻一捏无法破碎……   初三作文有题记大全2:一路有你   金乌西坠,昏黄了无数旧时光的你,含笑落寞,彼岸有灿烂的烟花,你在阑珊处蓦然回首,牵住我的袖,馨香一路。——题记   横绝千年未然,凝结百练词章,那丝殷红的时光之链,穿越滚滚烟沙,割开时间的经纬,于是在我心头结了千千细密的结索。   还记得是年幼的女童,蜷缩在空白的尽头,于是你来了,带来自古无名的风,一页一页的婆娑影绰了一个朝代又一个盛世的风华,墨痕如昨,血泪殷然,你牵了我的袖,行走于空白之中的水墨山河,览宋夜高悬的明月,赏唐朝绽璨的繁花,“歌窈窕之章”的洒脱超然,“呼作白玉盘”的温柔浪漫,于是你笑,从沙场的“黄花分外香”到小楼的“落木萧萧”你牵着我的袖,一路走过古旧的未央,满口余香。   还记得夜叉池上相思之月,还记得塔楼上幻去的钟声,你牵着我,从巴黎辗转东京,再从丹麦到英伦,新年的炮声与喜气中,你我双眸带泪,只因为那个妇人最后的悲冷无奈;宴后的兴奋之时,你我共同颦眉,只因为那个遗失了的假项链;你又渡过一页,那个令人食指大动的食单又被你藏在随园的哪里?你赤了脚,牵我入园,风灯高悬,这里是不是李笠翁的花园?于是你笑,牵我走过一页又一页,无尽的时空,穿梭无忧。   蜕尽青涩,还记得那个少女徘徊在懵懂的星空,于是你又一次翩翩而至,牵了我的袖,荡漾在放歌的星洲,我拂过细碎的荷风,于是“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你信手拈花,在荡涤了尘埃的江南“回首烟波十四桥”在破晓之前你我伏在潺潺河边,听那“半轮鸡唱五更残”;在章台路驿,你我踮脚守候“昔日青青今在否”于是你笑,浓雾散去,你牵了我的袖,游走在月明的夜里,我无惧无恐。   阡陌百转,时间流逝,有你的笑,昏黄了一页又一页古老而温柔,广袤的夜,茶香墨香氤氲不熄,是你伴我一路啊,精心裁过时光的边角,是你牵了我的袖,领我在落寞迷茫中追寻光明与智慧,于是你笑,隐在一页又一页的涓涓里,生生不息。   还好,那就让我用力回握你吧。   一路有你。    初 三作文有题记大全3:带着痛的幸福   或许带着痛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题记   人生在世,难免会有痛苦。有了痛苦,才使得我们的人生有了价值;有了痛苦,才发现原来人生中充满快乐;有了痛苦,才知道痛也是一种幸福。面对人生中的痛苦,我们该怎么做呢?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越王勾践不经历卧薪尝胆的痛苦怎能成为一代霸主?司马迁不经历狱中隐忍的痛苦怎么做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巨着?经历了磨难,磨练了意志,痛苦也就不那么可怕了。李时珍尝遍百草历时二十七年写出了医学着作《百草纲目》;爱迪生经过数千次的试验,不畏失败,最后成功发明了电灯。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你能说他们哪一个不是经历痛苦才成功的吗?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在古人的眼中,这种成就大事业的人必需要经历磨难的观点已经很鲜明了。朱元璋出身卑微,却成为了一代帝王,这不是经历痛苦才成功的吗?中国四小龙之一李小龙经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锻炼,饱受风雨,最终成就了他的一生。这是因为有了痛苦才是人有了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痛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己,如果我们坚持不懈勇于克服困难,那么快乐也会开出鲜艳的花朵。   痛苦吧,只有经历了痛苦才能明白人生的意义;   痛苦吧,只有经历了痛苦才能发现成功的快乐;   痛苦吧,只有经历痛苦才能激发人的斗志;   虽然我们痛苦,但我们幸福!   经历痛苦,你将开启一段与众不同的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