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购物的感受购物也是一种本领,也需要学习,只有学会购物,才会在购物的过程中避免上当受骗,才会买到价廉物美的东西,这就是我最深刻的购物感受。购物就是买东西。菜米油盐、衣食住行,哪一样不需要购物,作为购物大军中的一员,我们要注意的有很多。如果买食品类的话,要注意商品的质量,看它是否过期,是否有加化学物质,是有绿色食品的标志。2、我的愿望我很小时候就有一个愿望,就是长大后当一名优秀的教师。我喜欢当教师有几个原因,外在原因是觉得教师这个职业很神圣,我觉得做教师的最大价值在于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学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3、我向往的地方云南丽江是我最向往的地方,我一直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在那里定居,过着丽江人的生活。水是丽江的血液。丽江的水很清很秀,一如玉龙雪山那般圣洁。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好水造就了丽江这样一个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好地方。4、我喜欢的明星我最喜欢的明星是节目主持人杨澜,她是现代职业女性的典范,我喜欢她,因为她是一位敢于挑战自我的成功女强人。杨澜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文系,曾担任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的主持人,她那出色的口才和充满魅力的人格形象受到了全国观众的一致喜爱,并因此获得了中国首届主持人“金话筒奖”。5、我喜欢的节日我喜欢的节日是春节,春节是中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佳节,它标志着农历旧的一年的结束和新的一年的开始,人们即将告别寒冷单调的冬季,迎来生机盎然的春天。在我的家乡,除夕之夜,家家户户都要张灯结彩,贴对联,包饺子,除此之外,人们还要杀鸡杀猪用来拜神或祭祀祖先,拜神或祭祀祖先时,还喃喃祈祷,求上天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