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自己提前备考,把相关篇目在网上都找一篇范文,例如下面的我的愿望我的愿望 我有一个愿望:愿望,这是小时候的我们,最经常使用的一个词。那时候我们常常说:我希望明天考试拿一百分;或者说,我的愿望是爸爸明天带我去公园玩儿。我们经常说,是因为我们的愿望很简单,并且我们的愿望经常发生变化。可是长大之后,似乎说得很少了。因为我们开始不知道自己能有什么样的愿望,开始认不清自己想要的什么东西,开始只在生日那天吹蜡烛的时候逼着自己数出三个愿望来。有的时候,希望世界和平真的就变成了我内心的真诚愿望了。小的时候最希望听到这样的话:说吧,我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然后,我就开始扮着手指头一个一个地数开了,衣服,零食,玩具……可是,当真正有人在你面前要你说出愿望的时候,你却又想不起来自己有什么愿望了。现在的我,就是这样。不敢轻易许下愿望,害怕实现愿望的过程中会发生一些不敢承担无法承受的事情。好吧,我只能尝试着回想我曾经许下的愿望吧。小学的时候,写过一篇作文,叫做《我的志愿》。那时候,我的愿望是当一名教师。那时候大家都习惯把老师们形容成辛勤浇花的园丁,吐丝结茧的春蚕,或者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可是对我们来说,不管是园丁、春蚕、蜡烛还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就只是老师。老师在我们的心目中,就是一个亲切而可爱的天使。或者说,那时候我们已经拿老师当偶像来看待了。成为像偶像那样的人,是我们朴素的愿望。在绕了一大圈儿之后,我还是回到了我童年时的梦想里去了。当我把华文、汉字、中华文化传播出去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最幸福最美满的人,因为我实现了我的愿望。这时候,我才真正发现,一直以来我都没忘记过自己许下的心愿。只不过,人生总是遗憾不断,总是需要一些遗憾来填补美丽的缺漏。即将毕业的我,踏上这个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将不会是教师。有一些些难过,有一些些遗憾,有一些些惋惜。但是,我并不伤心。因为,这个梦想会一直埋藏在我的心底。就算在我以为自己已经遗忘了它的时候,它依然留在我的心中。在我心房的最最深处,有它栖息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