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空如洗的早晨,舅舅带着我到外婆家的后山上观桃花。一路上,油菜花金黄金黄的,一大片都是,美极了。空气中弥漫着路边野花醉人的芳香。 沿着又高又陡的山路往前走,我和舅舅兴高采烈。突然,舅舅指着山顶对我说:“看,那是桃花,我们到了!”我顺着舅舅手指的方向一望,一片红云顿时映入眼帘。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向山顶冲去。 来到山顶,眼前出现了桃花的海洋!一株株桃树上,褐色的老枝向四面伸展,上面抽出了无数的新枝布满了粉红色的桃花。桃花有五个花瓣,花瓣中间伸出了许多细细的花蕊。小小的花蕊是透明的,头上还有一个深红色的小圆点,好像是蜗牛的触角似的。近看,小花蕊娇嫩极了!桃花常常是一批批地开放。没有开放的花骨朵紧裹着身子,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藏在翠绿色的叶子里面。一阵风拂过,盛开的桃花则像一群穿着纱裙的花仙子,在深绿色的舞台上尽情歌舞,一丝丝清香扑鼻而来,使人神清气爽。 舅舅告诉我,这些桃花都是外公生前种的。我想,可惜外公已经去世了,他欣赏不到自己亲手栽种的美丽的桃花…… 漫步在桃花丛中,缓缓的春风,轻轻拂过;淡淡的清香,阵阵扑来,真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