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字作文:我喜爱的职业
我喜爱的职业是当一名老师,这也是我童年时代就树立的理想目标。这理想看似简单,但是对于我来说却相当困难,因为我是非师范英语专业的学生。我想要实现我的愿望,首先我必须考出教师资格证,其中普通话考试也是重要的一块内容。其次还要经过重重考核,才能圆我当老师的梦想。童年时代,我的老师们春风化雨、无微不至的教诲和关怀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记得有这样一句话: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因此,怀着对教师这份神圣、关荣职业的崇敬和向往,我一直在努力着。希望有一天能实现自己的理想。首先,我觉得老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传播人生道理,讲授专业知识,解除心中困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传播人生道理,讲授专业知识,解除心中困惑。在这个过程中,等于是把知识的火炬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所以,在我认为,教师更像一个接力赛的队员。这个接力赛的总长度是人类的整个时间长河,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悠悠无尽头。历史赋予我们特定的一程,我们从上一代手中接过知识接力棒,然后跟时间赛跑,直到跑完我们的这一段,把接力棒传递给下一代的人。传播人生道理,讲授专业知识,解除心中困惑。传播人生道理,讲授专业知识,解除心中困惑。传播人生道理,讲授专业知识,解除心中困惑。传播人生道理,讲授专业知识,解除心中困惑。千百年来,教师不仅一直是科学知识的传播者,更是人道主义、论理道德的诠释者,教书育人才是教师一生的写照。做一份崇高的职业,对每个人的一生来说都具有深刻意义。其次,我觉着当老师能够净化自己的心灵。能天天和孩子在一起,使自己的心灵永远年轻和单纯。以我自己的个性来说,并不适合社会上复杂的人际关系。虽然在很多人看来,老师是一种平凡的职业,但是这正是我向往的一种生活。每天通过教育孩子,同时自身也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内涵。我曾经当过家庭教师,我感触颇深,每次去教那个孩子,我从中也会得到许多快乐,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能力。第三,老师是一份稳定的工作。很多大学生希望毕业后能找到一份稳定实在的工作。最后,最重要的是我喜欢和热爱老师这份职业。作为老师,教育的真谛是学会爱。正如夏丐尊先生所说:“教育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能称其为池塘。没有情感,没有爱,也就没有教育。”因为爱既是教育成功的关键,又是衡量一位教师素质的重要内容。显然,当一名好老师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首先,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为人师表作一个称职的老师。其次,理解、信任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公平对待学生。最后,还要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对学生要有耐心,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老师要积极地去教育学生,同时也要融入到学生中去。不仅要积极地表扬学生,也要耐心地指出学生的错误。教师做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可以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是我们教学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我要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师德水平,做到以德服人,以行动带动人,以情感染人。做为一名教师,我们每天都要和孩子们打交道,所以更要以身作则,增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细化到我的一言一行中,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教育影响孩子们,为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矗最后我要说,做一个教师不容易,做一个好教师更不容易。所以我现在必须好好努力。 为未来的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