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论》读后感作文
人类文明的紧密联系、全球一体化的大趋势,正明显地存在着,深刻的发挥着他的作用影响。   此时此刻的我,正在阅读《资本论》,为了理解近两百年前那位生于欧洲长于欧洲一辈子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人的思想而煞费脑筋。人类的思想,这样远隔时空,跨过千山万水地交融着,多么奇妙的一件事!需要对自己指明的一点是:作品伟大到能流传千古的那几十部,所关注的内容,所关心的群体,并不是千百年后读之仍然可以有共鸣的那些人。这些人不是这些巨著作者直接关怀的对象。那么他们又何以能打动数千年后的读者呢?人类内心深处存在着许多共通的东西,人类社会——不管发展到什么程度——存在着许多共通的现象,或者说规律。而这种人性与社火的活的原型,则正在于作者——思想家文学家本人所处的那个时代所观察到的体味感悟到的那个时代的人,社会。只是,也只须,本着对当时的人赋以悲悯的关怀,对时代所迫切提出的问题进行原因的分析对策的研究,以及具体而为之的行动,我想,这样的作品,这样的行动,必然地会蕴含人性共通的核心,必然会沾染浓郁的时代特性,必然会,虽然表面上毛段,但是上自然地拥有万千社会的共通性。   这样的作品,也便有了时代意义,对历史的进步,也便有了积极的不被绕过忽视的贡献。反观于岳华,有许多问题却必须要自己深切的指出来。长期以来的研读历史,陶醉于已经过去的人的行动、音容笑貌的想象之中,关心过去的那些时代发生的悲欢离合朝代的兴亡更替,以从中得到一星半点的启发为荣为喜。殊不知,岳华自己生活中,更有一大批一大批活灵活现升级务必的人存在着,他们的温热笑语那么亲切。而自己对他们的态度,却常常的是冷漠无情。以死的文字的标准,从历史人物身上总结出的标准来要求他们,可谓典型的削足适履。   同样,不知享受与人世间的美好做有机的互动而一头钻入数倍中,更是对活生生的生活的一种暴殄。教训是深沉痛切的。本着一颗赤诚热切的心去参与现实生活中,乃是岳华必然的选择。此其一。其二,岳华长期以来,颇有一种想法,曰:写一本对未来世界颇具影响的书。这样的一种意图相当的不错,高妙,伟大。只不过,反省起来,自己对自己精力的使用,下手解决问题的思路,有不正确的地方。“深刻影响未来世界”的最佳方法,不是,也根本不可能是试图去解决未来社会中的问题。其唯一可能,最便捷的道理,实在是基于研究解决当下的所身处于其中的社会及其长生的问题。须知,未来的社会正是现今的一个社会的延续,是自己作用于现在这个时代的结果,是自己的目标的体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天下之大为于细。“当下的力量”,力量作用于当下,这是第二点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