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岁月似水无痕,年华却掷地有声,本该,做回本真的自己,方能在滚滚红尘中,无怨无悔,风雨兼程。  诗仙太白,做本真自己。他狂,要贵妃研墨,力士脱靴。他是不羁的旅客,醉卧长安,天子难寻。他迷茫过,只因“可怜飞燕倚新妆”的造谣,他幡然醒悟,大喊着“安得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长扬而去。于是,他回归了本真,做回了自己,那个诗仙李白。然而,便有了“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的逍遥。花丛独酌,影、人、月,不经意间,三分酒气酿成了月光,七分剑气塑下了半个盛唐。回归本真,他狂,他豪放不羁,带着对未来的期待,无怨无悔。  雕花的老窗,半掩半开,不知为谁低诉着风情。李煜,南唐后主。那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只是他自己却未能回归本真。从他君临天下的那刻起,他就注定了一生坎坷,命运颠沛流离。因为他接过了命运的权杖,却搁下了万民苍生。他是个才华斐然的天子,词人,书法家,只是错生帝王家,他便失去了回归本真的机会。所以,他用千古江山换来了词中之帝。  似乎,只有在词中,他方能逍遥度岁,形骸无我,做回那个本真的自己,那个多情多才的俊朗少年。他似乎是个不合格的君王,“性骄奢,好声色,又喜浮图,为高谈,不恤政事”,但是对于他来说,这是他的性情和生活。他本就该做个纨绔子弟,做回他自己。  倘若不要那千古传唱的《虞美人》,倘若时光回流,他是否会选择放弃君临天下,是否会选择做回本真的自己,又是否会和周后泛舟湖海,南山携隐,一生一世一双人?我不得而知。  其实,我们就若佛前的青莲,都有着本真的一面,清尘脱俗。只是宿命流离,经历了太久红尘,会易忘了自己的心,忘了自己。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我,正值十六七岁的花季,有着倾城美好,却不想只在茫茫学海中忘了自我,忘记笑在何方。在邪魅狂狷的年华里,我不想做个只会读书的木偶,我想做回本真的自己,带着一点轻狂,一点高贵,还有一点勤劳。在冲刺高考的路上,风雨兼程,无论以后的结果如何,都无怨无悔。我相信,天不绝人愿。  烟雨江南,春深迟暮,燕子满身花雨又归来。我想,明日落红应径满,那是一个美丽的画面,而我们都该做自己,回归本真。临窗而立,听树影婆裟,静静地,品着那些本真的人生过往,想着未来的风雨兼程。低吟浅笑,我无怨无悔。
请采纳岁月似水无痕,年华却掷地有声,本该,做回本真的自己,方能在滚滚红尘中,无怨无悔,风雨兼程。  诗仙太白,做本真自己。他狂,要贵妃研墨,力士脱靴。他是不羁的旅客,醉卧长安,天子难寻。他迷茫过,只因“可怜飞燕倚新妆”的造谣,他幡然醒悟,大喊着“安得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长扬而去。于是,他回归了本真,做回了自己,那个诗仙李白。然而,便有了“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的逍遥。花丛独酌,影、人、月,不经意间,三分酒气酿成了月光,七分剑气塑下了半个盛唐。回归本真,他狂,他豪放不羁,带着对未来的期待,无怨无悔。  雕花的老窗,半掩半开,不知为谁低诉着风情。李煜,南唐后主。那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只是他自己却未能回归本真。从他君临天下的那刻起,他就注定了一生坎坷,命运颠沛流离。因为他接过了命运的权杖,却搁下了万民苍生。他是个才华斐然的天子,词人,书法家,只是错生帝王家,他便失去了回归本真的机会。所以,他用千古江山换来了词中之帝。  似乎,只有在词中,他方能逍遥度岁,形骸无我,做回那个本真的自己,那个多情多才的俊朗少年。他似乎是个不合格的君王,“性骄奢,好声色,又喜浮图,为高谈,不恤政事”,但是对于他来说,这是他的性情和生活。他本就该做个纨绔子弟,做回他自己。  倘若不要那千古传唱的《虞美人》,倘若时光回流,他是否会选择放弃君临天下,是否会选择做回本真的自己,又是否会和周后泛舟湖海,南山携隐,一生一世一双人?我不得而知。  其实,我们就若佛前的青莲,都有着本真的一面,清尘脱俗。只是宿命流离,经历了太久红尘,会易忘了自己的心,忘了自己。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我,正值十六七岁的花季,有着倾城美好,却不想只在茫茫学海中忘了自我,忘记笑在何方。在邪魅狂狷的年华里,我不想做个只会读书的木偶,我想做回本真的自己,带着一点轻狂,一点高贵,还有一点勤劳。在冲刺高考的路上,风雨兼程,无论以后的结果如何,都无怨无悔。我相信,天不绝人愿。  烟雨江南,春深迟暮,燕子满身花雨又归来。我想,明日落红应径满,那是一个美丽的画面,而我们都该做自己,回归本真。临窗而立,听树影婆裟,静静地,品着那些本真的人生过往,想着未来的风雨兼程。低吟浅笑,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