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  一、外貌  我的姐姐今年十四岁,上初中二年级。她的个子高高的,足足有1.74米,就象踩高跷一样,她还瘦瘦的,看起来象根竹竿。  姐姐有个爱好——听音乐。坐公交车时听,看书时听,打电脑时也听……所以,她常常腰间别着MP3,耳朵里塞着耳机,样子酷酷的。不过,这时我们要是和她说话,她总是“啊?啊?”地问我们在说什么。  姐姐还有一个爱好是看书。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她不仅白天看,晚上也看。每当她看书时,总爱做一个动作:把一根手指放到嘴里,津津有味的品尝着。这时,我们都叫她“蒋柏芝”(姐姐姓蒋)。刚开始,她很开心、很得意,以为是说她和影星张柏芝一样漂亮。后来,才知道我们是利用谐音说她吃手指的样子象个小白痴。  这就是我的姐姐——蒋依依。  二、缺点  姐姐吃饭时有洁癖。别人吃了一口的食物,她宁死也不再吃。虽然对自己的食物有如此高的洁净要求,可是对自己的洁净要求却很低。有一次,我扪在家吃海鲜大餐。姐姐吃螃蟹时,蟹黄汁滴到雪白的衬衣上,看起来真的很恶心,疑似不洁排泄物。可她却满不在乎,这样的衬衣她居然也能穿上好几天。  姐姐还极为不爱洗澡,大姨平时每天都很忙,没有多少时间管她,她恨不得几年去洗一次才好。  最近,姐姐发明了一个袭击人的方法:就象唐僧念紧箍咒一样,一口气把“你有病呀,你是不是有病呀……”说上几十遍。说得我是头昏眼花,只得举手投降,连忙承认:“我有病”,以待她能停下来。最后,我发明了一个招数:趁她说得正起劲时,从背后捂住她的嘴,她就无法说话了。  三、优点  我姐姐特别爱看书,不管白天、晚上都爱看。我们刚到大姨家来的时候,以为她起床很晚,太贪睡。最后,终于被我发现了其中的秘密。  有一天早上,我起来发现姐姐还在睡觉,我过一会儿进卧室玩,发现她正在看书,她看得入迷极了。后来,又发现了几次同样的现象,我断定她每天早上都在看书,而不是睡觉。她喜欢看几米的漫画、三毛的游记、郭敬明和韩寒的小说等等。  姐姐的打字速度非常快,而且还可以盲打。寒假里,妈妈要打论文,请姐姐帮忙,她欣然接受。本来妈妈一天的工作,只见姐姐的“鸡爪子”在键盘上飞快地舞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姐姐高超的打字本领实在“沉迷”网上聊天时练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