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以前的泥巴路变成了干净的马路。呀!以前的小矮房变成了高大的楼房。可是……现在的环境却……唉!我的家乡在安徽蚌埠,现在家乡的变化很大,但是环境却大大不如以前了,现在就让我们去看看吧!现在,随着科技的发达,家乡都盖起了楼房,生活有了大大的提升,这本来是件好事。可是,楼房盖起来了,工厂也随着增加了起来,工厂里排出的污水污染了小河,以前活泼乱跳的小鱼,现在都成了死鱼。绿化少了。以前,这里是一片又一片绿茵茵的草地,我们总爱在这儿放风筝、做游戏,笑嘻嘻的,跑累了,就躺在上面,数着白云,看着晚霞,和星星说晚安……可是,它们不见了。草地没了,水泥却覆盖在上面,人们生活虽然方便了,但是脸上的笑容少了。没有了玩耍的地方,大家都不喜欢出来玩了,都喜欢宅在家中。以前,这里的空气清新,连家家户户的饭菜香都能闻得到,现在呢,都没有了。香味全都被那难闻的烟雾吓走了。以前,夏天里总有着许多知了唱着“交响曲”,但现在夏天只能听到一两只知了的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