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基地作文
随着时光的流逝,终于到了我们期盼已久的——德育基地野炊了。瞧,同学们都早早地到了教室,兴高采烈地谈论上次去发生的有趣的事,同时也期待着这次野炊的趣事。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声欢快地响起,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踏上了去基地的路上。经过一个多钟的路程,我们终于达到了德育基地。  “哇…”随着同学们的一声惊叫,我们向窗外看去,迎面而来的是一面清澈见底的湖水,一阵微风吹过,湖水像一位羞涩的少女羞嗒嗒地向我们打着招呼。两侧还有许多被雕刻得栩栩如生的名人雕像……还没等我们欣赏完这美丽的景色。教练就吹响了哨子,叫我们马上到湖对面集合。  放好背包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排好了队。然后开始做热身运动,大家一起唱着健康歌“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大家一起做运动…”随着一首《义勇军进行曲》各班的队伍纷纷向舞台走去,学校的领导发言后,就到了学生代表发表了对这次活动的感想…  啊!终于到了我们期待已久的班级活动了,我们要玩的是——高空楼梯。当我听到教练说要玩这项活动的时候,我的心忐忑不安,扑通扑通地跳着。李教练首先给我们做了个示范,然后我们就分列一个个慢慢地走了上去,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用大型轮胎搭成的楼梯,终于走完楼梯了,到了一个类似独木桥的玩意儿,我的眼睛都不敢往下看,生怕会掉下去;好不容易才走完‘独木桥"又到了一个用轮胎搭成的楼梯,天啊,上帝啊,谁能救救我,教练似乎看出了我内心的恐慌,便对我说“别着急,脚跟着脚慢慢地踩下去,一定要踩稳。”我听从教练的指挥,安全地到底地面,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得到了平静。“慢点,注意安全…”伴随着教练一句句和蔼可亲的话语,终于到了野炊的时间。因为做完活动,我们已经是最慢的一个班了,所以我们都很着急,不过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有序地排好队伍,向远方冒着缕缕炊烟的房屋走去。  啊,各个班的同学们已经开始做饭,洗菜了,我们看了之后,便小跑到属于我们八人小组的小厨房。把刚刚老师发下来的菜拿了出来,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别小看那几件厨具,我们的午饭可都靠它了。我们八个人有的负责捡柴,有的负责洗菜,有的负责看火,还有的负责做饭、做菜。我本来想着这也不很容易嘛,不过就是跟家里一样,开了火就行了嘛。可这之后,我就后悔了。我们把柴捡回来后,曹曹已经洗好菜了。小敏打算用锅煮饭,洗好米后,就把它放了进去,我们以为把柴塞进去就行了,没想到却冒起了浓浓的黑烟,眼泪像断了的珍珠项链,一颗颗地往外掉,还没等我们反映过来,柴火又掉到了地上,我们尝试着把它捡起来,可是黑烟实在太大,像一只愤怒的野兽,不容得我们靠近。过了几分钟,浓烟渐渐地少了,我们便把柴火重新放好炉里,开始做菜了,蛋蛋把鸡蛋搅拌好,交给小蝶,还有一个同学把柴火弄着后,小蝶便把油倒进锅里,然后把鸡蛋倒了进去,浓烟像是被关在笼子里的野兽得到了解脱,再一次地像我们袭来;大家都支撑不住了,放下手上干的活,向外面跑去,几分钟过后,小蝶想起了锅里的鸡蛋,便向厨房跑去,揭开锅盖,哪里还有什么鸡蛋,只有一堆黑黑的像炭一样的东西。“哎呀,还有饭…”小琪大叫一声,我们便往饭锅那看去,呀,饭都变得黑黑的了,这下完蛋了,饭没了,我们还有猪肉、梅菜、青菜。这几样食物可不能再煮砸了。同学们沮丧起来了,这是老师走过来,似乎看透了我们心里想的,耐心地对我们说:“别着急,慢慢来,总会成功的!”柴火再次被我们点着,我们往锅里倒了一点点油,然后把猪肉放了进去,为了防止浓烟再来捣乱,我们把梅菜和盐也一起放了进去,这次果然成功了。过了大概十分钟后,我们把锅盖揭开,把菜乘了起来,大家兴高采烈地拿着筷子,都想尝一尝,瑶瑶先尝了一口,“啊,这是什么菜啊,你们是把一罐盐都倒了进去吗?”我们无奈地看了看对方,失望地叹了口气,经过一番努力,我们终于把青菜煮好了。看着陪边同学做的菜,我们向他们投去了羡慕的眼光。来之前我们为了以防万一,让曹曹准备了方便面,大家只好煲水泡面吃了。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啊…”伴随着这动人的音乐,我们也结束了这次令人难忘的野炊活动,并从中吸取了教训。如果还有下次,我们一定会把它做好的!时间匆匆地溜走了,我们期待着下一次!希望有用 !给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