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一个美好的城市——吉林省吉林市,那里有著名的朱雀山。朱雀山位于吉林市松花湖实验林场,是吉林市四大名山之一。朱雀山是国家森林游览区。山,是朱雀山的灵魂,朱雀山最美的地方要数朱雀山的峰顶了。夏天,到朱雀山可以享受爬山的乐趣。主峰为尖刀峰,又名猪嘴砬子,其峰在群山掩映之中扶摇直上,冲天而立。站在山顶,极目远眺,丰满大坝清晰可见,冬季,可以滑雪橇、雪爬犁的乐趣。放眼望去,一望无际,成千上万棵青松白桦,一座座高山,一棵棵大树,一道道瀑布,令人目不暇接。于是,整个峡谷更是充满了活力。下山时,看见了一线天,企鹅石、子千的石像,我最喜欢企鹅石了,因为企鹅石像企鹅一样耸立着,坚硬,挺直。朱雀山的动物有许许多多,那里面的鸟类很多,有儿,鸸鹋、猫头鹰、杜鹃,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动物,但是它们的叫声确非常好听,悦耳,给人一种欢快的感 觉。我最喜欢杜鹃鸟了,因为杜鹃鸟的身体黑灰色,尾巴有白色斑点,腹部有黑色横纹,杜鹃鸟分为三大种,分别是大杜鹃、四声杜鹃、布谷鸟......我们感谢大自然,愿美丽神奇的朱雀山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