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班级就是我的家。要想在一个好的环境下成长、学习。我们就要爱护那里的一草一木,一物一品,我们要爱自己的家——班级,美化自己的家——校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正确的树立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首先,我们应先做好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家里,我们应该做一个懂事、听话的孩子。在学校里,我们要听从老师的安排,按照学校的规章认真做事。如:出入校门必须下车推行,进入校门之前必须戴好红领巾和标志,不能穿拖鞋入校等等。我们一定要有“班级学校就是我的家”的思想。身为小学生,我们要爱护校中的一草一木,不要破坏它们。因为它们也是有生命的,并且,它们还为人类做出了自己的奉献。它还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新鲜的氧气;它还可以美化环境,装点自然;使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这美丽的环境下;它还可以做成家具,这一切,都是对我们有很大帮助的。我们的学校正在创建,现在变得很漂亮,如果我们去破坏那里的花草树木,那他们这样做不就前功尽弃了吗?我们学生,应当做到的就是爱护它们,还要呼吁所有的人都去爱护花草树木。校园是我的家,那班级也是我的家。我们也应该爱护班级中的一物一品,保护好教室的环境。我们不能在墙上,桌椅上乱画,使它们变得很难看,很脏,这样的学习环境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意要的。如果我们保护它们原来的干净、漂亮的话,一定会给人一种不同的感觉。学校正在创建省优质学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积极配合,我相信创建工作一定会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