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分分和风格灌灌灌灌规划防火防盗发射管发射的是各方阿哥vfdffasdfsadsaFDFDGGFDGSFAvfdffasdfsadsaFDFDGGFDGSFASDFSAFASDFASDFSFDSFASDFDSSSAFSDFADSFSD
“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出自《三国志·吴志·吕蒙传》。 吕蒙是三国时期吴国擒杀关羽的武将,此人文韬武略均令人赞叹。《三国志》中有他的传记。裴松之在对其传作注时,援引了《江表传》,内有吕蒙通过读史增长才干的记述。当时鲁肃对吕蒙才学的变化很是惊奇,说了一些赞美的话,吕蒙则以“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回答了鲁肃,反映了吕蒙通过学习、读书,特别是通过读史书对自己能力的更加自信。 吕蒙本是一介武夫,自幼随其姐夫邓当征战,打仗勇猛。他性情暴烈,有一人因说他年幼不中用,不过是敌人宰杀的对象而被他怒杀。以后,他在战场上多次立功,受到孙策、孙权的重用。有一次,孙权劝吕蒙和另一大将蒋钦要多读书,说:“卿今并当途掌事,宜学问以自开益”。吕蒙回答说:“在军中常苦多务,恐不容复读书”。就是说,整日忙于军务,哪有时间读书?可是孙权却说:“孤岂欲卿治经为博士邪?但当令涉猎见往事耳。卿言多务孰若孤,孤少时历《诗》、《书》、《礼记》、《左传》、《国语》,惟不读《易》。至统事以来,省三史、诸家兵书,自以为大有所益。如卿二人,意性朗悟,学必得之,宁当不为乎?宜急读《孙子》、《六韬》、《左传》、《国语》及三史。”意思是说,你们再忙难道比我忙吗?我让你们读书不是让你们都成为博士,只是希望你们增长历史知识,开阔视野。孙权还用孔子的话教导他们, 说:“孔子言‘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以光武帝刘秀和当世的曹操为例对他们进行勉励:“光武当兵马之务,手不释卷;孟德亦自谓老而好学。”从此以后,吕蒙开始努力学习,史书说“笃志不倦,其所览见,旧儒不胜”。这是说,他读了很多书,有些老儒还不如他。周瑜死后,鲁肃接替周瑜的位置。鲁肃每次路过吕蒙的营地,总要与吕蒙一起讨论军国大事,常被吕蒙的见识所折服。鲁肃拍着吕蒙的背膀说:“吾谓大弟但有武略耳,至于今者,学识英博,非复吴下阿蒙”。吕蒙说:“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从这一历史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多读史书可以增长人们的军事才干和政治智慧,对治国安邦亦大有帮助。 中国史书论述历史盛衰兴亡之道的内容很丰富,历代思想家、史学家都重视总结历史上的得失成败,以为后代政治家提供可资借鉴的历史经验。勤于读史,善于批判地吸收历史上的优秀思想成果,定能使人的器识和境界得以提高,就能够做到如吕蒙说的“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
六年级英语中秋节作文怎么写(6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