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华事件评论【作文用】
8月14日清晨6:40,杀人狂周克华在重庆被击毙。这个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的制造者在沉浮8年后被绳之以法。广大群众尤其是苏湘渝三地群众更是拍手称快。国务院并对重庆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一等功表示嘉奖。  其实我们在击毙周克华之后,我们应该对周克华事件进行反思。据报道,周克华被击毙之后,身边仍然有3个弹夹,在8年内,周克华用仿“五四”式手枪杀害了9人,值得深思的是,为什么在发生第一次枪杀事件后,周克华仍然有充足的弹药进行补充?  不仅仅是如此,对于周克华被击毙,我们应当对反侦查能力强的罪犯进行总结,不仅仅是周克华,在周克华之前也有类似的杀人案件,因此,对此类反侦查能力强的罪犯,应该进行总结为了以后能够对此类造成社会伤害的人进行抓捕。  当然周克华事件之后,是否应该加强对人民群众的法律和心理健康教育。在美国发生的《蝙蝠侠3》首映式的枪击案之后,发现这名枪击案的制造者是一名博士霍姆斯,但平时沉默寡言。对比周克华和霍姆斯,发现他们都是不爱说话的人,并且在武汉鸣猎枪被劳改之后,周克华周边的人说,也许这就是他心里开始转变的标志。  关于法律,如果当初周克华懂得贩卖枪支是犯法的,那么他就不会服刑,也许就不会发生8年里的惨案。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教育和法律的普及率都是比较靠后的,因此加强普法教育无疑是从源头阻止犯罪。当然,对人们的心理健康教育也成为了重中之重,周克华的心理变化无疑成为其抢劫杀人的一个导火索。在周克华事件发生后,我们是否更应该加强对心理方面的教育,让其将犯罪作为满足自身内心欲望的想法扼杀在萌芽中。  当然,对于周克华事件,我们不得不为公安干警们的勇敢表示赞扬,为他们的尽职表示赞扬,为他们给我们的社会还了一片宁静表示赞扬,同时在赞扬的同时,我们更多的是这类事件进行反思,对于类似案件,我们可以有更多的经验,更能够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