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海海的话写的,嘿嘿... 作为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世界各个城市、各个角落都遍布着流浪乞讨儿童的身影。由于自身的条件的决定,他们的形象大都是邋遢、不干净,被视为“城市垃圾”的他们除了在法律对他们的保护不全面之外,也十分缺少来自社会各界的人文关怀。但是,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于建嵘教授在微博上开设的“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微博引起全国网友、各地公安部门的关注。网友纷纷将乞讨儿童照片上传至微博,希望家中有孩子失踪的父母能借此信息找到自己被拐的孩子。 “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活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网友纷纷出手,让失去孩子的父母再享人伦之乐,无家可归的孩子重回父母怀抱。 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乞讨儿童”?我觉得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才算解决了乞讨儿童的根本问题。 大部分的乞讨儿童是被社会上的犯罪分子所拐骗而被逼乞讨。但令人发指的是:把自己的亲身孩子当成赚钱工具,利用人们的同情心得到钱财。而且这些人不算少数!就算被骗的乞讨儿童问题在网友的帮助的解决了,那那些被父母所逼的孩子该如何?继续沿街乞讨吗? 其实要对流浪乞讨者的救助真正产生实效,实现保障人权的根本目的,必须大力的发展农村经济以及运用政府的调剂手段,建立完善的生活保障体系,使农村中老有所养,弱有所保,痛有所医,幼有所学。 这样,乞讨儿童的问题才算真正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