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爱吃鱼头我从小就知道写二百字的作文
1小时候每次吃鱼妈妈总是把最好的鱼身部分夹给我,而自己每次都是吃鱼头,每次吃鱼我都很开心,可以 吃到自己最喜欢吃的鱼肉,妈妈吃着鱼头也很开心。  久而久之,我知道妈妈最喜欢吃鱼头不喜欢吃鱼肉,我渐渐的长大了,可以给妈妈夹菜了,每次吃鱼我总是把鱼头先夹给妈妈,把鱼肉留给自己。时间飞逝,在我25岁生日的那天妈妈烧了我最爱吃的红烧鱼,那天妈妈才和我说出了这么多年为什么每次吃鱼总是吃鱼头。原来是妈妈希望我增加营养,把最好的留给了,这么多年了我才知道妈妈也是爱吃鱼肉的。 2 "尝尝妈妈的手艺怎样”妈妈说她用两根筷子托住一块醮满酱油的鱼肉放到我的碗里鱼肉上升起一缕白色的热气,飘飘乎乎地升到放着光的吊灯上,像是被灯吃掉了,那块鱼肉上满是棕色的酱油,放在我碗里的米饭上,一下子将附近的一小块白米饭染成了棕色碗中还躺着一条被夹走一块肉的鲈鱼,它躺在棕色的鱼汤中,嘴张着,里面有一颗颗小小的牙齿,好象是在被烧之间所作的最后一次大声呐喊,它的眼眶里的白色眼珠已暴露在外,上面已沾上了一小点酱油我夹起碗里的那一块鱼肉,先轻轻咬下了一小口,感觉味道挺不错,便马上将整块鱼肉全部吃了下去我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真好吃!我还要一块!”,我拿着筷子高兴地对妈妈说着妈妈笑了,说:“儿子,既然好吃,那就把鱼身全部给你吃,妈妈帮你消灭鱼头好不好?”,我高兴地点了点头妈妈从碗中夹断鱼头,用力地夹起鱼身,另一手抓住鱼尾,全部放在了我的碗中我高兴极了,大口大口地吞食着碗中的鱼肉,感到味道极其鲜美,一下子便将它全部吃完了妈妈笑着拿起鱼头,吃掉了鱼头上的肉以后每一次吃鱼,妈妈都把鱼身子留给我,而自己只吃鱼头上一点点肉,以后长大了,我就多给妈妈吃头长大后,我也烧了一碗鱼给妈妈我也从碗中夹起鱼身,放到了自己的碗中,而把鱼头放在了妈妈的碗里妈妈撇了我一眼,我马上就对妈妈说:“哈哈,妈妈,我其实是在开玩笑,我知道小时候您吃鱼头我吃鱼身,是因为您爱我,鱼头并好吃,而您………”,我流下了眼泪,于是和妈妈互相换了一个碗我尝了尝碗中的鱼头,很鲜美,这就是爱的味道……3 “真好吃,妈妈你烧的鱼最好吃啦!”儿子高兴地说,“来,乖儿子,多吃点鱼,吃鱼会让你变得更聪明,考试能考100分呀!所以,整个鱼身都给你吃!”妈妈用关切的语气对儿子说,儿子惊讶的关切的对妈妈说:“妈妈,鱼头不好吃,鱼头上的肉根本就没多少肉,你把肉全给我了,难道你不伤心吗?你就那么舍得吗?”妈妈不假思索的回答:“你可是我的儿子呀,我当然舍得啦!你多吃点儿鱼,学习可以学的很棒,考试能考100分呀,加油!”儿子听后开心的笑了。在妈妈的口中鱼头的味道也是那么得鲜,所以,妈妈吃的也那么起劲儿,把鱼头咬在她的嘴里,好像这鱼头比整个鱼身子还要好吃呢!而且,鱼骨头上的肉被妈妈撕咬着,当吃到骨头时,那声音多么的清脆呀!妈妈好像吃的特别开心,但是,儿子想,在她的心里总归没有那么的好吃吧!今天,在妈妈的眼里好像这条鱼是在她心目中最鲜的一条鱼,对儿子来说也一样,因为那条鱼的全身都给了儿子吃,他撕咬着那条鲜嫩美味的鱼,而且吃得那么开心。在那一天,母子俩的心中都是那么的甜……许多年以后,儿子已经成了堂堂正正的小伙子了,有一天,他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来看看他那上了年纪的妈妈,妈妈已经十分老了。他回到家后怀念起了小时候吃鱼的样子,于是他买了一条特别新鲜的鱼烧给妈妈吃,并且也是为了给自己吃。这时,儿子把餐桌上的整条鱼身子夹给了自己吃,而是把鱼头分给了年老的妈妈吃,并且对她说:“妈妈,快吃鱼头,我知道你总是把鱼身子分给我,这样我就能工作顺利了!”妈妈当天好像也总是那么开心,但是,儿子一定会觉得那天是自己的错了,自己不应该这样对妈妈,于是,他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啦!” 4漫画《妈妈爱吃鱼头,我从小就知道》描述了这样两个镜头:第一个镜头描述的是儿子幼年时,母子俩在饭桌前吃饭,妈妈将一条鱼分成鱼头和鱼身两份,将鱼头放在自己的碗里,而把鱼身夹给儿子,微笑着,脸上露出对儿子万般的慈爱,儿子也对着妈妈天真的笑着。第二个镜头也同样在饭桌前,所不同的是,妈妈已经两鬓苍苍,年老体弱,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仪表堂堂,他也正如母亲当年分鱼一样,满脸堆笑地把鱼头夹给妈妈,说:“妈妈爱吃鱼头,我从小就知道”。已风烛残年的母亲沉着面孔,望着自己含辛茹苦拉扯大并曾经给予了无限慈爱的儿子,眼里闪动着点点辛酸的泪光,心里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作者在作品中运用鲜的对比手法,用心良苦地向世人表达出了“要学会关心他人”这一永恒的主题。中国是一个受到儒家思想侵润了几千年的国家,关心他人,历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孔子曾说:“仁者,爱人也”,孟子则推而广之:“老吾老以及人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范仲淹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千百年来,无数的仁仁志士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诠释了关心他人的深刻内涵。关心他人,就是用自己博大的胸襟去包容,去体谅,去怜悯,去同情,去帮助,去付出。关心他人应从身边细小事情做起,可是有些人做得很差,不要说素不相识的人,就是自己的亲属也漠不关心、泰然处之。漫画中的那位让母亲吃鱼头的儿子,相对说来还算称算是一个孝顺儿子了。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人们住的是高楼大厦,看的是高档背投,出入以车代步……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可是,为什么还有老父老母遭受虐待;小孩落水围观者云集却无人救援;拄拐杖的残疾人摔倒在路上,行人却淡然处之;老人艰难地站在公共汽车上却无人让座……雷锋精神哪儿去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风尚哪儿去了?当然这样的例子并不普遍,但是,就是因为这些现象,使得我们的社会风气变坏,使得我国精神文明建设受到严重的影响。面对“淡然”,使我们深思,是什么使社会上的一些丧失了美好的品德呢,追根究底还是一个思想问题。由于有些人放松了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不自觉的抵制资产阶级思想的侵蚀,在物质欲望与生活水平越来越的社会背景下,逐渐变成了精神修养低下的畸形儿。这就是一部分丧失了关心他人的美德的根源所在。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维系在我们身上,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关心别人开始,继承优良传统,培养美好的共产主义情操,要像漫画中的那位妈妈那样,时时刻刻呵护着儿子,关心着他人。大家行动起来吧,学会关心别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就将不再是一句空话,人间也将变得更美好。感恩知恩必报,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引以为荣的美德。楼主可以自己再修改下,求采纳!!!
怎么用仓鼠写作文?
首先写你和仓鼠是怎么遇到,又是怎么喜欢上的,然后写一些他的外貌,还有他的一些动作 ,比如说他的外貌像啥啥 ,动作好像表情包啥的,还有他的动物的习性, 吃什么东西啊,吃东西时候的动作呀,面貌,给些特写,每天你怎么陪他玩啊,和他有多少友谊,在一起多久了呀。你怎么为什么喜欢他呀,和你家人之间的趣事啊。这些东西写两三千的作文应该不成问题吧,再加上一些作文的语法,承上启下,过渡段,抒情,议论,说明,比喻,夸张……这样写一篇作文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