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别人进步之星400字作文
进步之星 时间飞逝,说得真不错。数数日子,在职中的生活已不知不觉过了一半。在这些日子里,真的经历了很多,学到了很多。 最值得我欣慰得是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还记得高一新生入学时,我对一切得环境都很陌生,未能适应学校的规定,上学经常迟到,隔一两天迟到的黑名单上又有我的大名了。在同学们眼里也不是什么好学生,而班主任也多次教育我,想尽办法帮助、督促我。虽然如此,但我还未有多大的改善,这导致了我成绩一落千丈,上课提不起精神来,作业质量差。在期末的种类优秀学生评选当中也就没有我的份,这使我感到十分后悔。为什么当初不做好自己呢? 于是,我暗自下定决心,我不能再迟到了,为了不拖累班级体的评选,为了不让一直耐心教育我的老师失望,更大的使为了重新树立我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我决定要尽我的最大努力做好。 一切的改变,就从我的大脑思想开始。因为我的家住得比学校远,坐公交车就晚了那么两分钟就会造成迟到的原因。所以每天一大早的时候,放在床头的闹钟就会无情地发出刺耳的响声,这时,即使是睡意未醒,很眼困,但我一再在心里提醒自己,还不起床就要迟到了!一想到这,我就容不得任何借口操纵我的行为。即使有些日子天气很冷,我也不会让自己放纵,我在床头上还贴了一张时间表,时刻督促提醒自己不能迟到。这样,与以前相比,迟到就大大减少了。同时,我还深深的体会到两种不同的学习状态:一种是被动,疲惫的状态,另一种是主动,有更多的时间准备上课,心境很平和,上课听讲也就更有心机,更有效率,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正所谓:“纪律是时间的保证。”我的成绩也随着提高了很多。从高一上学期排名24名进步到第二学期第九名、高二上学期第七名,本学期中考第五名。我的每月德育评分均在良好以上,这一切的努力,同学们是有目共睹的。老师也因此多次表扬我,我展示给同学们的是可爱的笑容。 这一点点的进步,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每天更有心情听课,有更好的心情对待每一天的功课,学习更有冲劲,更上进。“坚持就是胜利”,这也使我深深地身有体会。在上学期由于一系列地良好表现,在优秀学生评选中终于有我份了,我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这是一件多么令我振奋的事。“王天不负有心人”,自己付出的努力坚持终于有回报了!我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假如我当上了“进步之星”,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时刻鞭策自己,不能偷懒,要坚持下去。更不因一点点成绩就骄傲,因为我相信一时的成功不代表什么,真正的成绩需要漫长时间来考验。“相信自己,等于成功了一半。” 希望我这次的演讲对大家会有启示,更希望大家有更大的进步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