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桥头,向远处望去,有一种最为洁净的颜色聚拢而来,你的视线里蓄满了水一样嫩的鹅黄浅绿。仰头间,太阳似乎比以前暖和了一点点,柳芽偷偷地变成了小叶片,也似乎长长了一点点。不张扬,不做作,浅草蔓延着,蔓延成一张初春的脸庞,这时,你发现田野、山丘、湖水不知何时绿了起来。变绿了,只因一株草改变了一点点姿态;变浓了只因一片绿苔改变了一点点形态;动起来了,只因一段浮萍改变了一点点媚人的情态;窈窕起来了,只因一棵柳改变了一点点动人的体态。溪水的眸子更亮了,山走入眼帘的步子更悠然了。就这些,只是改变了一点点而已,单清晨的露珠看得见。光影中扑翅的蝶,盘旋、停落,在春的指尖上跳舞,这时,你发现田野、山丘、湖水不知何时有了红色的点缀。一朵花只是加深了一点点颜色,就凝聚了黎明第一缕摇曳的曙光;一朵花将花苞展开了一点点,就迎来了蝶儿徘徊的红翅;还有绽放在少女脸上的另一种花儿,荡漾着甜蜜;还有飞翔在农人额头的另一种蝶,闪烁这金灿灿的光芒。只需要改变一点点,比如心境,一场使道路泥泞的潇潇夜雨,或许就会成为哺育自然生命的甘露。一滴,两滴,轻轻地落下,弹响春的琴弦,这时,你发现田野、山丘、湖水不知何时变润了。雨只改变了一点点声音,就成了玉兰最娇嫩的花蕊深处深情的呼唤;雨只改变了一点点节奏,就成了微斜的青石板上流淌的心情故事;雨只改变了一点点旋律,就成了缠绵的歌声中回旋的思念;换个时段,雨就成了涨满的春池;换个地点,雨就成了神话中的爱念;换个心境,雨就成了荷叶上嫰润的虫鸣。草改变了一点点,花改变了一点点,雨改变了一点点,田野绿了,湖水亮了,春的柔情的步脚声清晰起来了。廊前的那棵尚未开花的紫薇在夜里做着花瀑的梦,或许啊,明天就可以成真呢!瞧,曾经荒芜的冬天在改变了一点点又一点点之后,自然的子民不是已经抵达春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