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有意在四年级下学期什么兴趣班也没报,还给我出了一些又奇怪又耐人思考的问题,如:木质——质地——地理——理想。妈妈给了我开头和结尾,让我练习,可每次都是查字典完成的,这可是我的好胜心所不容许的,便引起了我的兴趣,当我了解了许多词汇后,这道基础题就变得易如反掌了。渐渐地,成语接龙我也能对上了。 然后,我找了份试卷,上面的题全都很灵活,从那本书中,我明白了不管写什么,必须把真情实感写出来,才算好文章,如果没有感情,文章就干巴巴的,像一朵没有养料、水的花,没有了艳丽,观看的人也会因此而不满。懂了这些后,我的作文水平真有所提高。这让我更有信心学语文了,我懂得了学习语文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