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城区我的兴趣班里有一位差不多先生——张张。  为什么说张张是差不多先生呢?因为他每次值日时,总是马马虎虎的,拿起扫把东扫扫,西扫扫,不一会儿,他就象班长报告成果:“你交给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可以去做别的事情了吧?”班长听完便开始仔细地检查,“这个角落怎么这么脏?”“这里垃圾怎么没扫?”“这儿有米粒!”班长一检查就漏洞百出,可张张看了看垃圾,却不屑地说:“差不多,还行!”写字的时候,张张总是总是写得很潦草,自己还沾沾自喜,我和其他同学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规劝他:“张张,你把字写得端正点,不要那么潦草,那样会让人看了很舒服,对你自己也是一种提高。”而张张却无动于衷,嘴里还念念有词:“差不多就可以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参加了上城区少年夏令营活动,全班同学穿着厚厚的迷彩服,背上行军包,顶着烈日拔山涉水,而他走了一半都不到就说:“差不多了。”任凭我们怎么劝说他都不肯再走,看着一个班又一个班超过了我们,我们真是心急如焚,索性全班同学轮流架起他往终点赶。一路上还不停地教育他:做事情要坚持,要有集体荣誉感。这次夏令营我们虽然没有取得名次,但全班同学一个不少到达终点。后来,我发现张张有点变化了,字写得好多了,做事也认真了,嘴里不在说差不多就行了,也许是我们的行动感动了他吧!  我想:差不多先生其实能改变的,只要自己的脑意识要做好,行动起来认真做,实在有困难可以求助同学、朋友,决不能凡事只求“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