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照耀着阳光,浸润着幸福。生长着希望,跳动着一个个温馨的音符。在忙忙碌碌镇的日子里,年轻的我们品尝着生活的五味,接受着人生的希礼,感受着奋斗与成长的幸福。路上,我看着一只鸽子看了半分钟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只鸽子只有一只脚。我不知这只鸽子是如何成为独角英雄的,但我所知道的就是它在伤残了一条腿后仍然一瘸一拐地在广场上走动在阳光的照耀下还不失几分神气。也许在广场上没有几个人会注意到它,因为它太不起眼了,灰白色的羽毛,红色的眼睛,尖尖的鉄色嘴巴,橘红色的脚,以及那一瘸一拐的步伐,去看着它,不由自主地弯下腰准备摸它,但它好像并不愿意让我接近它,它努力挣扎着,从我手里挣脱,尽管在落地的那一刹那,由于一只脚的支撑不足,不慎跌落在地。但它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顽强地爬起来,接着一蹦一跳地使劲扑着它那对坚强有力的翅膀飞走了……在光耀地照耀下,它像一个雕像深刻在我心里,我的心顿时暖洋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