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只小猪家被烫得浑身是泡的大灰狼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里,他十分恼火,心想:一定要出了这口恶气,否则以后还怎么有脸面在狼族里混呢?于是大灰狼向它的好朋友灰太狼借了许多先进武器,准备再次去抓三只小猪,一场新的大灰狼与三只小猪的战争又开始了……经过上一次的教训,三只小猪都变得勤奋了。这次三只小猪在一起建了一个高科技的房子。俗话说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集中了三只小猪智慧的高科技房子,到底有多么厉害呢?让我们在新一轮的狼猪大战中见识一下吧。信心满满的大灰狼带着先进的武器来到了小猪的房子面前,一看,还是砖头房子,他心想:这不是到嘴里的猪肉吗?其实,大灰狼并不知道房子的样子虽然没变,但是,里面却有许多先进武器。大灰狼随手扔了个手榴弹,心里还在盘算着:三只小猪该怎么吃,到底先吃哪个呢?没想到,小猪的房子突然出现了一个防护膜,把炸弹弹了回来。大灰狼十分生气,又进行了一系列的轰炸,但是都没有用。最后,大灰狼竟搬出了核武器,但还是没有用。大灰狼心想:既然来硬的不行,那就只有靠偷袭了。大灰狼开了一辆穿山甲车,从小猪房子底下进到房子里。走到半路,竟然有一颗定时炸弹引爆了,一下子把大灰狼炸回了老家。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整,大灰狼又想出了一个鬼主意——用易容水,把自己变成小猪的样子,假装去投靠小猪,乘机把不猪吃掉。可是大灰狼却“百密一疏”,忘记了把自己锋利的牙齿易容。结果,大灰狼刚到小猪家就被细心的小猪发现了,小猪一炮把大灰狼炸飞了。结果,大灰狼落了个终身残疾。三只小猪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打败了大灰狼,过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