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北京零分作文:《北京的符号》之“北京房价” 昨天买了份房地产报,快速浏览了一下,舌头半天没缩回去。北京的房价又噌噌的上去了一截。就四环外咱公司这么一个地方,假如要拥有一套小一点的两房一厅,居然也得要100万。 关于金钱,我没什么概念。好在比较喜欢具象思维,赶紧换算一下,想起来比较容易。 假如我是个农民,一个人,有一亩地已经不错了。一年种两次,一次小麦,一次玉米,一年能挣个800块,再加上养一群鸭子,卖点鸭蛋,估计最多也就能挣1000块。想要在上海那郊区买套像样的房子,我得不吃不喝地耕种1000年。到那时候,共产主义该实现了吧? 假如我是个工人,没有下岗,一个月拿800块钱,不抽烟,不喝酒,不结婚,不吃饭。渴了喝凉水,饿了吃烂菜叶,冷了拣破麻袋穿,总之,一分钱不花,在房价不上涨的前提前,要买那样的房子,得连续工作100年。估计,没什么工厂要这么老的工人。 假如我是个公务员,混得很一般,一个月2500块,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还不贪污,不受贿,不挪用公款,要想买那样的房子(同样,房价不上涨),我得熬上33年。估计刚买了房子,就得退休了,而且极有可能因为营养不良而迅速逝世。 假如我是个撰稿人,而且混得还不错,每两个字一块钱,我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也不泡文学女青年,要想买那样的房子(同样,房价不上涨),我得连续写2000000字,而且还得保证字字有人要。假如连构思、带写、带修改,每小时可以顺利完成2000字,那么,就得连续写1000个小时,在WORD文档上连续写2000页。我明白了,为什么写字的人容易夭折?憋的。 假如我是妓女,姿色一般,平均每次收获200块,我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不得性病,不养小白脸,要想买那样的房子(同样,房价不上涨),我得连续接5000次客人。假如每天接客两人(含法定节假日),那得连续奋战2500天,费时7年左右。 假如我是抢劫犯,手段一般,眼神一般,每次出手抢得1000元,我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不找女人,不被抓住,要想买那样的房子(同样,房价不上涨),得连续作案1000次,假如每星期作案一次,那得连续作案18年。 假如我是商人,我连吃带喝,也抽烟,也喝酒,也吃饭,也得性病,夜养小蜜,只要我有本事贷到款,在房子刚出来的时候,噼里啪啦的付上头款,和同伙一起哄抬,不出两年,几套房子就都到手了 2.全国卷I高考作文:小动物学游泳材料作文 野鸭子也有春天最近整顿非法渡河营运,野鸭子没工作了。母鸭子和小鸭子说,看人家喜羊羊拍了电视都发财了,咱家这么穷,最近经济危机,找不着工作,也不想想办法。野鸭子很苦恼,他想自己没什么本事,怎么也发不了大财,天天买彩票也不见中奖,怎么办呢。说着就哭了起来,嘎嘎的——很是凄惨。忽然,邻居评论家青蛙和思想家仙鹤走过来,忙问:“野鸭子,让谁给煮了?”。鸭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诉说了自己的遭遇,青蛙和仙鹤笑了起来,安慰鸭子说:“小事一桩,我们帮你策划,不过赚了钱,咱们三分其利。”鸭子听他们一说,大家一起,嘿嘿的怪笑起来。兔子是动物运动界的超级巨星,短跑冠军,很是得意。一天兔子在河边散步,凭空的一只狼突然袭击兔子,兔子狠命的跑啊,跑啊,跑到河边,走投无路。狼说着就要伤害兔子,突然,河中出现一只鸭子,鸭子说:“正义的化身,完美的野鸭子,啾——啾——啾——。”兔子被雷倒,狼说:“你不会游泳,所以我吃定你!”“野鸭子说我背你过河,快!”说着就背着兔子过河。突然,狗仔队跑来,闪光灯一气乱闪,狼也不见踪影。第二天,报纸头条《大好鸭——野鸭子!》《野鸭子智救短跑冠军》、《兔子是否是“高分低能”》、《动物体育局要改革选材体制》等等。动物体育局局长豹子见报很是不爽,忽然有人敲门,“呦!老青、老鹤,你们来了”——青蛙和仙鹤来到豹子这里。说“老豹,你有什么心事?”“哎,不瞒你说,这兔子——”,“哈哈,我们就是为这事来的,我给你出个主意”第三天,豹局长和野鸭子、兔子、青蛙、仙鹤一起到体育局举行了动物第二技能培训中心成立仪式,豹局长任主任,意外的是野鸭子担任副主任。同时,向野鸭子颁发了见义勇为奖金。野鸭子乐得合不拢嘴。同时,在电视台的镜头下,豹局长高兴的说:“我们为了动物门的整体素质和生存能力考虑,及时建立这个中心,同时,引入市场化运作~~。”兔子很感激野鸭子,也认真的学习游泳,但就是学不会。许多动物一听冠军兔子等动物体育明星来了,费用还真不便宜,每人年费19999元,还是打过折的,不找人,还办不到。就这样3天就报名1000动物,兔子一辈子也没见这么多钱,于是,就出现了标题部分讲到的那些事。野鸭子很感激青蛙和仙鹤,仙鹤说“别感谢我们,会挖洞的鼹鼠和会爬树的猴子还等我策划那”。青蛙说“还有啊,别忘了狼和狗仔们的劳务费”。野鸭子会意的点点头。伴着《野鸭子也有春天》的旋律,野鸭子和豹子又谈起下一步的扩建计划。3.009高考0分作文--品味时尚(江苏) 早上9点半,某高官刚在办公桌边坐下来就又神情恍惚起来。他朝手里的手机看了几眼,再把手机翻转身,看了看背后的摄像头,嘴里嘟哝道:“拍照、视频,手机要这么时尚有啥子用嘛?”这时的他,心里突然闪过把它砸烂的念头。 高官这样神情恍惚已经三天了,三天前收到的那条彩信似乎还在眼前一闪一闪。这三天来,高官一想起彩信内容就心惊肉跳,为官这么多年,他什么没见过,可偏偏这条彩信让他寝食难安。 就在这个时候,门被轻轻敲了几下,有节奏的三声后,不等他喊“进来”,门就被推开了,进来的是他的秘书。他刚想发火,却见秘书一脸严肃,直接向他走来。看着秘书严肃的神情,他似乎预感到有什么重大事情发生了。 秘书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几句话,声音极小,却似一道炸雷一样震得他脑袋晕晕作响。他连忙问道:“是什么原因?”秘书说:“还没查出来,可能是自燃,也可能是人为。”高官又问:“有没有人死亡?”秘书说:“大概死了二十几人,受伤人数还没清点完。” 高官沉思了片刻,说:“通知交警支队,先封了道路,任何人不得进入,对外就说没有人死亡。”秘书说:“好的好的。”高官又补充道:“对了,统一口径,和谐第一。就说是自燃,已排除恐怖可能性。”秘书忙又说:“是是是,好的好的。” 秘书出去后,高官又陷入了沉思。过了几分钟秘书又进来了,说:“交警、公安、医院、记者各方都安排好了,现在现场已经控制住了,您要不要去察看一下?”高官这才知道自己疏忽了,忙说:“好的,你安排一下,马上就去。” 半个多小时后,高官的车队在呼啸声中来到现场。高官在车内就远远地看见前方有浓浓的黑烟直冲云霄,一路都是黑压压的人群。尽管他有警车开道,依然只能以70码的速度行进。江苏0分文 《品味时尚》 时尚,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域有着不同的定义。南唐后主李煜酷爱小脚,裹小脚成了当时女性的时尚,并一直延续到上世纪初;今天,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LV的包包、保时捷的跑车、一掷千金的灯红酒绿成为了一种时尚。但这种时尚仅仅是由氢和氧两种元素构成的新的物质而已,经不起人们的品味,虚华时尚的背后是更加空虚的心。真正的时尚应该犹如一壶上好的观音,经得起沸水一遍又一遍的冲泡依然能够沁人心扉,耐人品味。人世间,千变万化而又亘古不变,最枯燥乏味而又最经得起品味的莫过于历史了。王侯将相也好,山野村夫也罢,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沧海一粟。时尚在变化着,不变的却是历史,品味历史便是品味最长久的时尚。 我梦想有一天能走进哥萨克的故乡,看一眼由因为不愿意世界上再出现第二座类似建筑而被沙皇挖掉双眼的设计师设计出来的克里姆林宫,亲吻一下半个世纪前把成千上万优秀的俄罗斯儿女直接送上前线的红场。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克里姆林宫美丽依然,红场上似乎还回荡着雄壮的《莫斯科保卫者之歌》,伏尔加河默默地记录着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只有流淌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伏尔加河在向我们静静地诉说着拿破仑的大军是如何倒在莫斯科的严寒之下的;博克元帅又是如何从莫斯科退去的,虽然他和他的中央集团军群已经看到了克里姆林宫的尖顶。她又在向我们诉说着苏联红军的19次斯大林突击,从莫斯科到基辅,从华沙到维也纳,从贝尔格莱德到柏林,一百万的苏联红军长眠在了异国的土地上。一百万优秀的苏联儿女带来的是大片惨遭战火蹂躏土地的解放,带来的是红场上19次的礼炮,带来的是一个从战火中重新站立气啦的苏联。 我梦想有一天能走近尼布甲尼撒大帝,走进古代巴比伦王国,走进号称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空中花园,在底格里斯河上烤着刚从河里钓上来的鱼,吃着巴格达盛产的椰枣,呼吸者从历史深处刮来的风。虽然今天的伊拉克战火不断,虽然生活在厚重历史之上的伊拉克人民每天在为生存而挣扎着,虽然挥舞着军刀的尼布甲尼撒大帝的手臂已在战火中灰飞烟灭,但伊拉克人民的鲜血和泪水依然记录着她的历史。 我梦想有一天能走进耶路撒冷,看一眼这座诞生了世界两大宗教的圣城。走进阿克萨清真寺,探究穆斯林心中那股强大异常的宗教力量,感受伊斯兰世界斋月的肃穆。还要走进饱受苦难的犹太人心中的圣地——哭墙。感受能够将全世界犹太人凝聚在一起的巨大力量,感受能够在五次中东战争中都能反败为胜的神奇力量,还要走进辛德勒的墓地,感受犹太人的知恩图报。耶路撒冷,犹如从历史中走来的老者,看着自己的孩子们在互相残杀,留给后人的只有千年一叹。 历史是永久的时尚,是最经得起品味的时尚,是亘古不变的时尚。我梦想有一天能走近尼罗河、泰姬陵、玛雅人的金字塔、撒哈拉腹地的原始部落,去品味历史,品味时尚。4.江苏零分作文:《品味时尚 》 我承认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我湿了,我慢慢的背过脸用手偷偷轻轻的擦掉眼角的泪水。因为我知道,人人都要参加高考,不是因为高考适合自己的兴趣,而只是因为大家都是如此。眼泪是为大家流的。不知道哪个可爱的老师出的这个题目,我们猜了几个月题,从去年的奥运会,5.12直到邓玉娇,立交桥,70码,公交车……我思绪翻滚,又回到了每个猜题的夜晚。“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在全班88名同学近乎疯狂的呐喊中,我们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象买彩票一样,精心的挑选着每一个作文题目。老师说要猜对了,多十几分,“本一”就可能向我们扬起它可爱的小手。我本是一个有文化有素质有修养的非著名三好学生,尊师重教一直在我身上得到充分发扬,这次我忍不住了,我想问候老师您一下,当然只是问候您一个人,不包括呕心沥血教育我们的老师。亲爱的出题老师:我不知道“三点一线”的高中生活能有多少时间去品味时尚。我想大概也许出这个题目的我们尊敬的老师你的脑袋让门挤了?让驴踢了?进水了?结冰了?短路了?——不管怎样,肯定是脑残了。莫非脑残也成为了一种时尚?政治课上邓爷爷一直对我们说要“实事求是”。尊敬的出题老师,我实事求是的对你说:你的题目让我很纠结,纠结!纠结到蛋疼!蛋疼你明白吗?这也是一种时尚。你让我们正天埋头苦读,面对着一堆堆模拟试卷的孩子去“品味时尚”,打个比方,这不是和让太监去看A片一样?A片你懂吗?东京热,一本道……这个都不懂,你还谈什么时尚。我们也想时尚,可没钱没时间怎么时尚?难道我们忍心从辛辛苦苦供我们上学的爹娘哪里一次次讨钱,去买阿迪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