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空格外的蓝,白云格外的白,我们也格外的高兴,原来今天上午我们去烈士陵园扫墓。昨天老师说:“我们明天要去烈士陵园扫墓。”这个消息一传开,班里顿时炸开了锅,大家纷纷讨论明天带什么东西。今天七点三十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到齐了,八点三十老师就带领我们出发了。我们先穿过了校门,走到了马路上,到了第一个十字路口,像已经准备好了似的,很多警察叔叔在我们旁边保护着我们。走过了这个路口到了平坦的和平路,我们兴趣十足,所以在路上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我们又走啊走啊,走了十几分钟才到了烈士陵园,可是这十几分钟对于我来说就像几十年。我们又在羊肠小道上走了一会就到了烈士陵园。我们先默哀三分钟,然后邵主任又讲了对学生的要求后就进入了烈士陵园。我看了对烈士的介绍后,才知道这些烈士中官最大的是师长,最小的是一个普通的士兵。他们大部分是因为汉奸出卖了他们才被敌军围住,他们拼死搏斗,但是寡不敌众被日本鬼子给杀害了。我们又来到了烈士们的墓前,同学们给烈士的墓碑上献了几朵小百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