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华陵作文:山西省交城县城北卦山南麓,山峦起伏,麇集蜂萃,气聚风藏。一排392个整齐的台阶依山就势,冲天而上,气势恢弘。台阶两侧,松柏苍翠,崭新的柏油路从山脚两侧直达华陵之巅。登上华陵,可以遥望整个交城。2008年8月20日,中共前主席华国锋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他的骨灰安放在北京八宝山。骨灰进入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是中共领导人享受的人生最后一项政治荣誉。中共领导人逝世,“落叶归根”在地方安葬,需要中共中央批准。中共前主席华国锋陵墓移葬,交城县政府耗资千万修建华陵。总面积为4260多平方米,建筑材料是花岗岩和红晶石,台阶数字恰同南京中山陵,其奢华程度简直胜过秦皇陵。华陵能给交城带来什么?舆论热议,众说纷纭。针对舆论的压力,交城县新闻办公室主任吕继峰感叹:“成也交城,败也交城!”伟人毛泽东说“你办事,我放心”,亲手把党和国家的历史重任托付接班人华国锋。华国锋也许还有一点自知之明,“办事放心”已成空,无颜再见毛泽东(北京毛主席纪念堂)!死后葬于家乡卦山,是华生前遗愿。华曾嘱咐后事:“让我回卦山吧!”华的夫人韩芝俊也曾经说过:“找一块荒山 坡,埋了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