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是最美劳动者450字》
作文《妈妈是最美劳动者450字》:主题就可以围绕称赞妈妈为中心展开,可以说一下日常生活中妈妈对自己、对家庭的付出。正文在生活上,妈妈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我。记得有一天,我身体感觉很不舒服,早早就睡觉去了。到了半夜,我突然大吐了起来,吐的床上、被子上到处都是。妈妈赶紧帮我擦冼,把床铺清理干净,然后摸了摸我的脸和额头,发现我发烧了。妈妈还懂得一点医药方面的知识,赶紧给我吃了半片扑感敏和一粒头包安卡。因为这样可以退烧和消炎。妈妈为了我一夜没合眼,劳累了一整个夜晚。还有一次,我的脚不小心被玻璃割破了,流了许多血,妈妈就为我包扎伤口,看着妈妈那温暖的大手一次又一次地忙碌着,我的眼眶湿湿的,我体验到了妈妈的爱。扩展资料:1、写文章的道理,概括起来,不外乎“真、细、活”三个字。“真”,就是写的思想真,是自己的真情实感;写的事情真,是自己身边发生的事。而不是因为你想怎样写就怎样写么,无中生有地写成如何如何。2、“细”,就是不管写人、写物、写事,主要的情节一定要写得细致,才能给读者一个深刻的印象;要是只有粗枝大叶的几笔,读起来就没有味道了。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专家提醒学生作文引用应根据主题、中心的需要,盲目引用应尽量避免。
作文真正打动人心的东西应该是什么?
打动人心的是真情实感,所谓真情实感就是实话实说,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就像在家里放松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一个人学会自由表达、真实表达很重要,当流畅表达成为习惯,下笔的时候就会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不吐不快。写作文要实话实说,意味着不能去盲目模仿别人,不能去为写而写——不惜编织虚情假意的敷衍之作。作为家长和老师,一定要鼓励孩子们说真话、写真情,即使孩子们认识方面有偏颇,也不必打击其写作积极性,在肯定其真情实感的基础上加以引导即可。扩展资料写文章的道理,概括起来,不外乎“真、细、活”三个字。1、“真”,就是写的思想真,是自己的真情实感;写的事情真,是自己身边发生的事。而不是因为你想怎样写就怎样写么,无中生有地写成如何如何。2、“细”,就是不管写人、写物、写事,主要的情节一定要写得细致,才能给读者一个深刻的印象;要是只有粗枝大叶的几笔,读起来就没有味道了。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专家提醒学生作文引用应根据主题、中心的需要,盲目引用应尽量避免。3、“活”,就是要在节骨眼上用一两句话传神,否则文章就会显得呆板而不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