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苏打绿的作文
1、我喜欢听苏打绿的歌。  就这个乐队的音乐风格来说,是鲜明而独特的。在大街小巷上,只要随便一听,就可以辨认出播放的是否是苏打绿的歌。  主唱青峰拥有很好的才华,写的歌词细腻动人,而且他的唱腔一流,特别,善于把声音拉得细长而不让人感到冗长。其他成员各有所长,乐器种类繁多,比如鼓、贝斯、木吉他、电吉他、中提琴、钢琴、键盘、手风琴、六角型手风琴、吹奏键盘笛、拇指琴等,配搭起来十分完美且别具一格,听起来让人有一种新感受。  苏打绿的音乐让我感到自然知纯真。像《日光》、《简单生活》等。而《早点回家》想要表达的是在外工作的父母与留守乡村的孩子的感情,早点回家,是父母,也是孩子的盼望。《简单生活》让我感到岁月静好,世事无忧。可是有多少人能简单地生活呢?  《无眠》、《蝉想》、《交响梦》等常常在我听完后记不起它们的曲调,十分无奈。  《他夏了夏天》赞扬的是劳动的工人,为了家,他们辛勤工作。听这首歌,总让我想起父亲在工地上日晒雨淋的辛酸。  《小宇宙》描述的是世俗百态。他似乎想守住自己的小宇宙。这个“小宇宙”就是自己的心。我们每个人都要守护心中的净土啊!  《相信》,是一种自我的执着。  在情歌方面,《小情歌》最让我欣赏。它成了一种承诺:“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  不过话说回来,也有人不喜欢苏打绿的歌,也许是觉得怪怪的吧。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罢了。2、苏打绿  喧嚷凡尘中的茉莉花茶   关于苏打绿,太多太多的话要讲。   他不出名,不想周董,jolin般出名,大红大紫。甚至某个较为受人关注的娱乐节目的主持人对着屏幕,对着众多歌迷,天真烂漫的说:“苏打绿是男是女啊?”我想说:苏打绿,五人团体组合,三人取得双学位,至于其中唯一一个女生,也在奋力考取硕士。主唱青峰,人如其名歌声如同银铃般回荡在山谷,经久不衰。   开始认识苏打绿,只是因为一首歌《小情歌》,从来没有听过这般的歌,明明是情歌,却不像其他的歌曲般铺天盖地的“你爱我,我不爱你、我爱你,你不爱我”之类的。这首歌对于爱情只有淡淡的略撇而已,竟会将爱描绘得如此简单,而且更类似于一种对爱人的感谢。青峰的声音很怪,他将著名的约德尔唱法融入到歌声中,不含一丝嘈杂,在夜里听他唱歌,声音飘荡在空气中,干净透彻。   苏打绿不经常唱情歌,自己写词,自己谱曲,更多的是给每首歌富于哲理。当我听见《这天》人完全被震惊了,原来人也可以用一种对生命反问对话生命。被生命痛伤,即便自己伤痕累累,却“用温柔包覆勇敢,给喘息的你笑脸······躲在你利刃之内,骄傲的自卑作祟”;听见《春·日光》,好想躺在巨大的草原上,风徐徐吹过,草儿都会跳舞;好像看见满地的玫瑰花,漫无目的得飘,令人心醉;好像摸到最柔软,最善良的心,自己都会不由自主地笑,连mv都是与台湾最最朴实的农民跳着可爱的舞蹈,透过叶子,能发现阳光折射下来的光变换着颜色,一切都那么美好,“美好是因为挑战无私的天真,罪恶是因为克服背叛的恐惧······美好是因为克服背叛的恐惧,美好是因为无视美好的逝去。”他静而无声的告诉着我们不要老是计较于人世间的烦扰,放宽了心,也许,身边的很多事物都很美好;听见《夏 狂热》,非常讽刺“在这个急于立碑的城市,谁比谁更无耻,干我什么事······长大后的我们,狡猾的修改过程,童年故事汗湿的脏手心,抓着,狂热。”这个不等同于《春·日光》,电吉他的声音完美的嵌合在青峰的嗓音中,更突显出写词人的烦躁。;听见《无与伦比的美丽》,深深地被写词人所震撼,苏打绿的歌也很怪,从来都不指出究竟在说些设么,而是给予人们更多的自由想象的空间,这首歌里是写给一个残疾人的,但并没有指出,在一个平等的基础上和他对话,不要觉得自己不如别人,“你若担心你不能飞,你有我的蝴蝶······我若担心我我不能飞,我有你的草原。”   有人说,苏打绿是这个新新社会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是天使,带给人们最能触动人心的力量,他教给了人们许多许多人们知道却从没有重视的道理,而且也教给了人们不要事事看的都很重要,有舍才有得,就如《花茶》里所唱“花,一朵交织完美的花,变成半开枯萎的花 怎么插。花,与其凋谢换来一脸尴尬,不如趁早泡成一杯杏仁茶。”而且突然想到一个医生,名字已经淡忘,但是他的故事我一直记得:他非常有名,成为他的学生是每个医生最大的心愿,然而,除了医术,他却只教给他的学生三个道理:我进入每个房间,都只是为了人们生命而去;我不会轻易打开房间任何一样东西;我绝对不对病人或病人家属有任何言语呵斥。苏打绿就是在帮我们重温也是学习这一很容易被忘记的,最普通的道理。   苏打绿,谢谢你。谢谢你陪我走过这么多日子,在我无助时给我力量;在怅然失措时指引方向;在平凡中教给我最简单却也最深刻的道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