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爬庆都山为题的作文
难忘庆都山难忘庆都山庆都山位于唐县县城东北边,山上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是妈妈的家乡。山上有两条路,一条是柏油路,一条是石梯路,传说有999层石梯。表示这座山长长久久,多有趣呀!顺着石梯走上山顶,首先有一座尧地的雕像,高15米,旁边设有一个香坛。再往西走两边有许多的野酸枣、野葡萄等,一到秋天就成熟了又酸又甜。另外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野花非常漂亮,就像大地上铺上了一床散发着香味的地毯,美极了!相信大家还知道有一种调料是山葱花,和韭菜一样炝锅特别香,而且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哟!大约走了30多米,就到了寺院,首先是一个金碧辉煌的、大大的“佛”字,进入寺院里面有许多的和尚,还有许多的房子,每个房子前都有神仙居住在里面,每一个房子前面都有一个大香坛,每逢初一、十五,许多膜拜者前来膜拜,特别热闹。而且还有护身符,记得妈妈带我来求过一个。出了寺院在往西走有一座白塔,特别漂亮,好像西游记里西天取经时的白塔。此外,别致的小亭子、清澈的山泉,还有成片的小红灯笼一样的柿子林更让人流连忘返。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就来旅游吧,到时候我给你们当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