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邻居为题的作文800
邻居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是我却碰上了这样一家邻居。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大江南北,当然也吹到了我家隔壁。房主在别处买了新居,便把我家隔壁那单元租给了别人,说是以旧房养新房。因此,我家的邻居换了一家又一家。新邻1:头顶生疮,脚底化脓—坏透了头一家借居者大概是有蛮不讲理的“家族传统”。不是把垃圾随手往窗外扔,就是夜夜笙歌–三更半夜一家子唱卡拉OK,或是打通宵麻将。天天出新花头,总之–不太平!就连有人对他们提出诚恳的意见他们也会强词夺理把你哄出门外。星期天,久违的太阳好不容易钻出了云层。整幢楼的居民都把毛毯、被单、床罩、毛衣什么的都晾了出来,把晾竿挂得满满的。远远望去,整幢楼都被衣物所覆盖。“喂!楼上的朋友,你家的衣服在滴水!”楼下传来了叫喊声。大家都探出头张望,是哪家的衣服在滴水。只见隔壁邻居家的晾竿上晒着几套湿淋淋的薄绒衫裤,那水帘洞似的水珠串恰好与楼下的毛毯串了起来。但主人却始终未见亮相。“朋友,帮帮忙,楼下在晒羊毛毯。”仍然没有什么反应。“唉……”“叫什么叫,叫什么叫?”突然,一个声音先于隔壁主人的身影窜出阳台:“不就是几滴水吗?用的着这样吼吗”“这家人家怎么这样呀?”“就是!一点道德修养也没有!”大家都在窃窃私语着。“这位叔叔好讨厌,一点儿也不讲道理。”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妹妹奶声奶气地说道。可是那家邻居全然不顾别人的指责,大摇大摆地回房去了,最后还丢下一句不痛不痒的话:“它要滴水我又没有办法,下次注意就是了。”街坊邻里都对这家人家很有意见,居委会几次出面找他家人谈话,但结果都不显著。最终还是因为他们找到了更舒适的房子,我们才得以解放。新邻2:愿好人一生平安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旧的一去,我们又迎来了第二家新邻居。他们是一对年近花甲的老年夫妇,两个人住在一间空荡荡的屋子里,怪可怜的。自从他们搬来住那会儿起,大家就觉得这回儿应该不会再受上次的苦了。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这对老年夫妇不但不太太平平地过日子,竟然还管起我们的生活来了!每天早上他们两口子总是很早起床,把大楼的楼梯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随后他们还自愿帮助整幢大楼的居民领牛奶;有时还帮一些父母上早班的孩子买早餐;到了傍晚,他们还去居委会领来晚报送到每家每户。没多久,大家都与这对老年夫妇相处得很好。突然有一个星期天的中午,老太太敲响了周围邻居家的门。“求求你们,帮帮忙!老头子……老头子,他……他不行了!”老太太急匆匆地说。大家二话没说,披上外衣就往他家跑。只见老头儿直挺挺地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快,快送医院!”不知谁喊了一声。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背起老头儿就往外冲。大家也都着急地跟着去。后来听说老头儿由于平时为了省些钱给孙子用,有病不去看医生,日积月累,酿成了一身毛病。他现在正在上海xx医院就诊,但形势不容乐观。那么善良的人怎么会碰上这种事情?但愿好人一生平安!我家隔壁那间房间现在又回到了从前–空无一人,下一家邻居会是谁呢?我期盼是一家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