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的舞蹈你在炽热中舞蹈,挥发出热情;你吞吐着红舌,向生命示威。你舞蹈,你跳跃,你奔放,你洒脱,你豪迈!你坚强如钢,吞噬着万物;你柔情似水,温暖着生灵――火!你这宇宙中的圣光!火啊!你这宇宙中最纯洁的光啊!你是宙斯的子民,雷神将你繁衍,风神助你成长。在那个神圣的夜里,遵循宙斯的旨意,雷神将你送到了人间。我看到你狂风中扭动的身躯,完成了人类进化史上的飞跃。我不再寒冷,野兽再不敢入侵,光明也在黑夜中划破了阴暗!――火啊!你这万物生灵的父母!你同样是个残忍的刽子手呵!你饥饿,就吞噬着森林,吞噬着曾经被你带来幸福、温暖的万物生灵,吞噬着它们的家园,同时也吞噬着它们对你的信仰。你狰狞地笑着。是的,你得到了满足,可是,难道你没有看到,一双双眼睛,一条条生命,都在注视着你吗?你来了,它们只有逃亡,没人敢反抗你,甚至没人敢正视你――只因为你是火!你无情地吞噬着一切,灼烧着它们,然后,哈哈大笑,却从不留意它们所忍受的切肤之痛。正因为如此,所以宙斯要派出水来制服你!火啊,你是黑白不分呵!是你给真理判了死刑,却让叛逆苟活!你可曾知道,当哥白尼被绑上十字,是你,毫不留情的将他吞噬!你可曾知道,同样是你,将达尔文带给了死神!……――火啊!你这昏庸无道的庸神!火啊,你既为万物之母,为何还要成为一个庸神呢?记住,你是宙斯的子民,是雷神的儿子,是光明的化身!你的职责是要绽放出最纯洁无私的光,是要将黑暗燃尽,将光明释放、释放、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