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游记作文
华山游记作文      星期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们一行五人决定去爬华山。此华山不是中国名山那个华山,而是济南“齐烟九点”中的华山。      济南华山又名华不注山,地处济南市东北角,海拔197米,华不注山素以奇秀着称,曾经因为战国时期的晋齐“鞍之战”中齐倾公的战车骖马被树枝挂住缰绳在此误车,故又得名“金舆山”。地处济南市东北角,海拔197米,平地突起一峰,宛如利剑一把拔地而起,华不注山素以奇秀着称,从不同的角度观察,呈现不同的形态,很多人认为华不注是“花骨朵”的"转音。因其形状如未开放的莲花而得名。其岩石为青灰色,跟济南南郊泰山山脉的地质构造截然不同。唐朝诗人李白在《古风》中写道:昔我游齐都,登华不注峰。兹山何峻秀,绿翠如芙蓉。萧飒古仙人,了知是赤松。借予一白鹿,自挟两青龙。含笑凌倒景,欣然愿相从。古济南八景有两个含有华山,齐烟九点,鹊华烟雨。山南边有济南市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华阳宫,占地9万平方米,始建于金兴定四年(公元1220年),全真教宗师丘处机的弟子陈志渊在山南建华阳宫。周围池塘遍地,古有华山湖,是典型的近郊型山水旅游场所。华阳宫的建筑什么年代建的谁也说不清,相传东汉刘秀讨饭到山脚下的郅家村,村中有个郅矮子收留了他,后来刘秀做了皇帝,娶郅矮子的妹妹为妻,郅家从此大富大贵,在山脚下广置院落,还出资兴建了华阳宫。()华山附近有黄台大酒店、明湖大酒店分店等一批涉外酒店及小型饭店旅馆,购、娱等设施也很方便,华山炖鸡、炖鲤鱼香飘万里。      我们沿着山脚往上走,不远处就会看到一红色的亭子——祥云亭。继续前行,两边是茂密的松树和不知名的小树。不一会我们一家就来到山顶,放眼望去:泉城被一片烟雾所笼罩,数不清的高楼大厦,一片片,一排排,还有新建的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远出的千佛山隐隐约约,还有大明湖被一片绿色所包围,根本看不到湖水。      华山的难爬在于它的陡,就像爬梯子一样,告诉各位一个秘诀,实在不行就手脚并用吧,没人会笑话,这才体现了是爬华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