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树洞400字作文
君君去大森林里游玩,不小心和家人走散 了,他来到一棵大树下,发现了一个像他那 么高的树洞。君君想:这个树洞里有什么 呢。这时寒风呼啸,他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自言自语地说;“我真胆小,我还是男 子汉啦,怎能胆小如鼠呢?”终于,他走 进了黑乎乎的树洞。 进了树洞,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君 君摸着黑,突然感觉踩到一样软软的东西 ,在不停地挣扎,随后听见一声奇怪的叫 喊声,“哎哟”,那声音就像是从遥远的山 谷里传来的一样,细细的,尖尖的。“谁 ——踩——到——我——的——裙——子 ——了”,随着这怪声,君君发现自己的 脚底冒出了一个小亮点,就像萤火虫那样 的光,一小团,很微弱,却隐隐约约瞧见 了一个小人。君君忙蹲了下来,仔细一看 ,嘿,还真的是个小人,就如同安徒生笔 下的拇指姑娘一般。她穿戴整齐,除了个 子小,其余的和我们人一模一样。 “对不起,是我踩到你了。”君君忙道歉。 那小人好像也才瞧见他,有点惊慌,但似 乎更为着急,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了一样 。 “你是谁?”小人颤抖着声音问。 “我是人,无意中闯进了这里,请问这是 什么地方?你有什么急事吗?” “这是树王国,我是这里的精灵叮叮,赶 着去救人呢!” “树王国?”还没等君君反应过来,就瞧见 叮叮撒开腿跑了起来。虽然她十分卖力地 跑着,但是在君君看来,她只不过在自己 的脚旁边挪了一点点距离。于是君君一把 抓起叮叮,把她放到手心里。 “走,我带你去。” “啊?这怎么行?”叮叮坐在君君的手心里 ,想下来却下不来,只好就这么待着。一 路上,她告诉君君,前不久树王国来了一 只巨大的猫,把树精灵们都咬伤了,个个 遍体鳞伤,他们是又害怕又着急。听说今 天这只猫又在咬人,才从外面赶回来的叮 叮便急着赶去救人。 路越走越宽,越走越亮,君君的眼前出现 了一个庞大的王国。商场、街道、公园一 应俱全,都是建在树枝上的,真美!可这 里的大街小巷一个人都没有,商店门可罗 雀,到处冷冷清清。 “看来,大家为了躲避这只猫,都躲在家 里了呀!”君君到处查看,没有发现猫的 身影。 “是啊,它看我们人小,就想吃掉我们, 伤害百姓。把国家闹得鸡犬不宁。假如您 帮帮我们那就好了。”叮叮似乎看出君君 是个善良的孩子,便央求道。 君君一口就答应下来。这时,他听见墙角 边传来一声猫叫,连忙赶过去看。果然, 那只巨猫正用舌头舔着自己的毛,似乎正 享受完美餐。君君气坏了,冲上前去,一 把抓住猫尾巴,旋转了起来。猫“喵呜——喵呜——”发出了很凄惨的声音,拼命 在半空中张牙舞爪,却无济于事。 树王国里的精灵们一瞧见这样的景象,纷 纷跑出屋子,在街上欢呼雀跃,齐声喝彩 :“我们赢了,我们赢了。”他们围住君君 ,给予了他英雄一般的待遇。 叮叮说:“你帮助了我们,我可以满足你 一个愿望。” 君君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你只要 把我送到家里就行了。”只见叮叮挥动魔 法棒,君君眼前一亮,就到了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