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里奇迹的优秀作文
《绿里奇迹》观后感   在冷山监狱里,科菲因为杀死了两名小女孩而判死刑。但他与其他的犯人不同,科菲总是安静地呆在牢房里,好像一个单纯的孩子,还天真的对狱长保罗说:"就寝后是否还有灯亮着?我怕黑。"看到这里我不禁怀疑:这样一个大男孩竟然会去杀人?然而除了保罗似乎所有人都对他怀有戒心。在科菲向Paul伸出手想要与他握手时,保罗真诚的握住了他的手。   他们虽然是在监狱中,却不缺少许多善良的本性。当戴尔遇到一只小老鼠时,他的生活被点亮了。当他专注地看小老鼠金格先生吃奶酪,玩轴承时,他似乎已然不是一个死囚犯,直到他生命的最后阶段,仍然如此亲切的与小老鼠告别:"再见,我爱你。"监狱的生活并未让人丧失善良的本性,他的灵魂被洗涤了。   然后奇迹发生了,就在保罗因为尿道炎而晕倒在监狱的地板上时,科菲又一次向他伸出手,顿时监狱灯火通明,就像上帝到来一样,科菲治好了保罗的尿道炎,使保罗不得不对他产生敬佩,又对他杀人的作为感到怀疑。戴尔的老鼠被佩西踩死,在他的手中奇迹般复活。州**尔的妻子梅琳达身患绝症,保罗建议让科菲挽救它的生命,于是狱警们偷偷将科菲运到海尔的家中,面对躺在床上的梅琳达,科菲轻轻地吻了她,奇迹再一次的发生了。梅琳达重焕青春,她感激地对他说:"我们是在黑暗中找到彼此。"并送给他一个项链。科菲却留下了泪水,因为他能够感受到梅琳达的痛苦。   狱警佩西是一个喜欢虐打囚犯的人,他打折了戴尔的手指,凶狠的踩死了他的老鼠,又在他的死刑上做了手脚,让他在电椅上慢慢又痛苦地死去。戴尔的头上迸发出的蓝色火光,还有空气中烤焦的味道,戴尔逗弄小老鼠的样子在我的脑海里闪回,这些无不让我震惊,一个狱警怎能如此残忍。,他丧失了善良的本性,沦落成一个以虐待人取乐的魔鬼。但是恶有恶报。当佩西想伤害科菲时,被科菲抓住手腕,看透了残忍的心思。他被科菲注入梅琳达的病魔,在连续开枪杀死了万恶不赦的比利小子后,他因精神失常进了精神病院。   终于,黑暗降临。科菲的刑期不远了,保罗对他说:"科菲你想让我做什么我都会做。你想让我放你离开这里,看看你能走到多远吗?"然而科菲拒绝了他:"我知道你伤心焦虑,我可以感觉到,但你现在必须停止。因为我希望结束。真的,我累了。厌倦在路上,像雨中孤独的麻雀。厌倦没有伙伴陪伴,或者告诉我何去何从,或者为什么。我厌倦了人们丑陋的彼此相待,厌倦了每天感到和听到的伤痛。太多了。它一直就像我脑袋里的玻璃碴。你能理解吗?"科菲最后将他的超自然能力传给了保罗,原来科菲只是要救小女孩没有成功,却被人们误以为是他杀了她们。科菲就像一个天使,替有罪的人赎罪,替那些痛苦的人分担痛苦。   他的超能力全部用在了行善上,但是巨人也有累的"时候,他无法承受那么多的悲哀了。他通过死刑这种方式来解脱自己,让保罗继续承受世人的痛苦。他的遗愿竟然只是看一场电影。当他看到两个男女演员在跳芭蕾时,他说:"他们是天使…天使就像在天堂一样。"他就像个孩子,心里只有纯洁和善良,他是上帝的使者,天使的化身,因为他痛别人之痛,忧别人之忧,他永远都拥有光明。   电刑开始了。但不同往常的是,狱警们都默默地流下眼泪。科菲对保罗说:"老板,别给我带黑头套,我怕黑。"看到这里我终于止不住眼泪了,他的死是如此的圣洁,他的所作所为是如此的让人震撼,却又让人如此惋惜。旁边的狱警已经泣不成声了,保罗也犹豫的不想说出"通电"。蓝色的电流穿过科菲的身体的场面令我恸哭。   保罗再也没有行刑。他以这超自然的力量活了108岁。他看着周围的人离世,把这些作为他扼杀了上帝神迹的惩罚,他感受了太多的痛苦,希望死神现在就到来。   "人终将一死,没有例外,但是,上帝啊,有时绿色旅途真的没有止境呢。"
跪求一篇临川二中高中生刺死班主任的作文,600字左右
我是第一时间得知临川二中高中生刺死班自己的主任老师的,是儿子打电话告知的,儿子当时在现场。我多么希望这是儿子跟我开的一个玩笑,因为他经常跟我开玩笑,可是它真实存在。老师的血在滋滋地流,我的心也在淌血,一个好老师就这样消失了,一个孩子的美好前尘也就随之毁灭。就要过中秋节了,两个家庭的幸福就在那一刹那被撕毁,这是为了什么啊?一念之差,害了别人,也毁了自 己,得不偿失啊 ! 当天晚上十多点钟儿子打电话回来,说他一个人到了教室拿了化学作业 回来写,他总感觉化学老师明天还会回来检查他们的作业,化学老师最认真负责了,他是多么的希望他的老师不要死去。唉,可怜的孩子!我问他怕不怕,因为教室紧挨着遇害老师的办公室,儿子说不怕,自己的老师,怕什么,老师跟自己的父母一样,他是不会害自己的孩子的,杀老师跟杀自己的父母有什么区别,真是的。儿子越是这样说 ,我心里就越难过。我儿子跟杀老师的孩子年龄一样大,我心痛那个孩子,更心痛那个失去生命的老师。 我的儿子也曾被老师缴掉过手机,那是因为他把手机借给同学,同学上课玩被老师发现了缴走了,那个手机对他意义非凡,那是他从同学那里花了十五元钱收来的手机“尸体”,他自己修好了,并答应五月一日放假回家送给妈妈当礼物,眼看着日子就要到了,手机却被缴去了,儿子哭着打电话跟我说他的委屈,老师说要交班费才能把手机赎回来,那个同学没有钱,那只有让他交钱咯,他觉得不公平,可又急着要拿手机回来。儿子看钱很重,舍不得乱花钱,交钱心里也不服气,毕竟他又没有上课玩手机。我安慰儿子,你的心意妈妈领了,妈妈爱你,即使手机拿不回来,妈妈也很开心,因为我的儿子很乖,但是你一定要记得,如果是钱能够解决的事,那就不是事,不要怕,不是说我们家有钱,我们家没钱,而是不要因为钱而自己钻牛角尖。后来经过沟通,儿子没有交钱,老师把手机还给了我儿子,我五一也得到了儿子送的珍贵礼物,直到现在这个礼物每天每时每刻都伴随着我,我很幸福。 同样的事,为什么有不同的结局,作为家长,作为老师,我们应该好好地思考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他们是一张白纸,我们应该引导他们在这张白纸上画出祖国美好的图画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