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物古迹作文500
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长城和兵马俑。我了解的中国文物古迹。首先,我把名气最大的长城标志性的历史古迹,讲给你们听。 名气最大的长城。这一中国古代重要的军事防御工事,西起甘肃的嘉峪关,东到河北的山海关,全长1.27万华里(6350公里),故称“万里长城”。若将公元前7世纪到16世纪2000余年间各个朝代告后修筑的长城“连”起来,总长度超过10万华里(5公里),可以绕地球赤道一圈以上。如同金字塔之于埃及。 下面就让我再次讲述对文物古迹,------兵马俑是埋在什么地方;又有多大的奇迹。 70年代,在西安的秦始皇陵附近,发现了埋在地下距今2200年的大规模的兵马俑,当即轰动了世界,被国际舆论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前221---前209在位)是中国第一个掌握中央集权的皇帝。在他的陵墓旁,陪葬着数千尊与真人真马一般大的陶制彩绘兵马俑,还有当时实战使用的各种兵器。以后又陆续发现铜车马和模拟战时指挥部的兵马俑坑,告后出土文物上万件。造型各异、表情生动的兵马俑按军阵排列,宛如大军整装待发,气势雄壮。 这就是我们中国的文物古迹-----长城和兵马俑。 这就是我对文物古迹,长城和兵马俑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