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马山的作文600字
即墨马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火山岩柱状节理石柱群是世界三大石群之一,可与美国的“魔鬼塔”、英国的“巨人堤”相媲美,今年五一我们一家三口慕名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马山。  走进大山门口,我们就看到即墨大夫雕像,庄严而又威武。然后我们就走进了陡峭的山路,每走一步,都感到惊心动魄,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掉下去,走到半路我有点累了,就打退堂鼓了,不想爬了,爸爸对我说“坚持下去,爬到山顶,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于是,我们继续往上爬,爬到山中腰,老远就看到了“马山石林”,据资料记载,马山石林是火山喷发,岩浆冷凝而成。站在石林底下,我仿佛感受到了亿万年前火山喷发的壮观场面,一块块巨大的石头,像一块块玉柱,笔直挺拔,排列紧密,恰似一片密林,蔚为壮观;像一个个巨人,高耸入云,头顶天,脚踏地,保卫着美丽的马山。  我们离开石林,继续向山顶爬去,到了山顶,放眼望去,即墨大地的景象尽收眼底,真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山上看到的风景真是不一样啊!  下午,我们下山,一路上我们边说边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马山。